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脑血管痉挛 > 正文

脑血管痉挛是什么症状 脑血管痉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血管痉挛是什么症状

脑血管痉挛最有可能涉及血管壁结构的一些改变。研究表明,动脉血管痉挛主要是由长时间的平滑肌收缩引起的。肥大、纤维化、变性以及血管壁的其他炎症改变是延迟发生的次要效应。广泛的研究表明,导致血管痉挛的大事件是氧血红蛋白(血液分解产物)的释放。然而,氧血红蛋白诱导血管收缩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这一机制似乎是一个多因素的过程,涉及自由基的产生、脂质过氧化和蛋白激酶C的激活以及磷脂酶C和A2的激活,从而导致二酰基甘油的积累和内皮素-1的释放。这些事件似乎创造了一个正反馈回路,反过来,产生一种紧张状态的平滑肌收缩和抑制内皮依赖性的松弛。

脑血管痉挛的症状之一:此症状发生之后会呈现持续性疼痛,也可以呈现发作性。晕厥病前多有眼发黑、头昏和站立不稳,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脉细和血压下降的表现。主要表现特征是旋转性眩晕,头晕发作的时候不敢活动。卧床不起,特别是不敢活动头部。严重的还会出现干呕、耳鸣,长期出现低音调的耳鸣,心情会莫名的烦躁、胸闷、心慌、气短、呼吸紧迫感、头脑不清晰,思考和记忆力都会受到干扰。

脑血管痉挛的症状之二:血肿或血凝块,对颅底动脉机械性牵拉、压迫,下丘脑释放的神经介质改变了交感神经张力,通过神经反射引起脑血管痉挛。症状发生的时候,还会出现头部闷痛、沉重感;一般都是两侧头痛。头痛的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等等。患者会出现易怒、焦虑不安、气短、心慌、颈部僵硬等典型特征。

脑血管痉挛的症状之三:在脑血管痉挛的发病初期,还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发生。发作以偏侧头痛、呕吐等植物神经症状为主,呈现出耳鸣、心慌气短的现象发生,这些都是脑血管痉挛的前兆。出现剧痛、压痛等等,头部就会呈现肿胀感、沉重感、压迫感等表现不一,这样的异常都预示可能发生脑血管痉挛的现象。

脑血管痉挛的症状之四:患者如果长期持续的头晕目眩发生,如果出现生活无法自理的现象,且脑血管痉挛的历史病情很长的情况,甚至是引起神经衰退减弱,引发精神痴呆,甚至可以诱发一系列的精神疾病。

脑血管痉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一、精神不安

如果你会轻易发怒,很容易冲动或者闷闷不乐,这样就会导致出现精神紧张、不安或者焦虑问题,长期在这样的情绪之下,就容易诱发脑血管痉挛问题出现,所以,经常有人会说保持好心情对你的健康益处多多。

第二、太过疲劳

小编这里说到的疲劳不仅包含脑力劳动带来的疲倦感,还包含体力劳动带来的不适,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觉得累了就多多休息,晚上尽可能早点休息,保证自己每天要有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第三、过度运动

虽然现在都非常提倡运动,认为适量的运动会让人觉得从身到心都非常轻松,但是,如果有运动剧烈或者过度的情况出现,这会对你的身和心都造成很大伤害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度。

第四、不合理的饮食

如果你平时有吃撑的情况或者摄入盐分过多,都会诱发问题出现,另外,喜欢吃寒冷食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寒冷食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血压升高,从而导致脑血管痉挛问题出现。

第五、身材肥胖

身材肥胖的人心脑负担会增加,这样会让动脉硬化加速,也会让血压升高,而血压升高导致脑血管痉挛是非常常见的,这也是为什么医生会建议肥胖的人群尽可能让控制自己的体重在正常值范围以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