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狐臭 > 正文

狐臭和生长发育有关吗 狐臭和大汗腺的区别

狐臭和生长发育有关吗

1、怎么预防狐臭一:油腻的食物宜少食。忌过多红肉,红肉即猪肉、牛羊肉,含较多蛋白质。如果人身体油分太多的话,就会让细菌分解,形成体臭。

2、怎么预防狐臭二:少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饮食:如辣椒、大蒜、洋葱、咖啡、等,这些饮食会刺激汗腺增加分泌。

3、怎么预防狐臭三:多吃含水分多的蔬菜、水果、瓜类,多吃含有水分的食物可增加排便速度,将肠胃内的有机物质排出体外,细菌难以滋生,自然可减低狐臭味。特别是到了夏天,要多吃西瓜,冬天多喝水。

4、怎么预防狐臭四:喝乳酸饮品,乳酸饮品可以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因为细菌最不喜欢在酸性的环境下生长,所以,经常喝乳酸饮品对缓解狐臭症状还是很好的效果。

5、洗澡也是一个令皮肤和毛孔畅通清爽,减少汗臭的好方法。

常见的止汗剂有20%氯化铝,70%-90%酒精配成,既可以止汗又可以杀菌。缺点:只能起缓解作用,药效持久性差。

6、用带有香气的香水或香粉,或喷或撒于腋窝,这也是预防腋臭的方法。优点:简单易行。缺点:只起暂时遮掩的作用,有可能混合了腋臭后不仅不能减轻异味,反而会加重。

狐臭和大汗腺的区别

一般来说,狐臭和汗臭在味道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味道上加以鉴别。

没有狐臭的人,腋下的味道和其他身体部位的味道是一样的。而且,汗臭的气味一般较小,但有狐臭的人,腋下的味道很强烈,有刺激性的味道,是比较容易分辨的,重到容易令旁人感到不舒服。所以,如果要判断自己是不是有狐臭,可以闻一下自己腋下的味道是不是和其他部位的味道有区别来进行判断。一般鼻子贴近腋下就能闻到腋下的气味了,所以,您可以通过这个来判断。

1、味道

狐臭和汗臭在味道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没有狐臭的人,腋下的味道和其他身体部位的味道是一样的,但有狐臭的人,腋下的味道很强烈,有刺激性的味道,是比较容易分辨的。

2、原因

汗臭不同于腋臭,它是由小汗腺引起的,只有在大量出汗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并不像腋臭的异味是持续散发的。腋臭的发生主要是人体腋下大汗腺分泌异常,分泌出的汗液经体表细菌的分解而产生出的一种难闻的气味。

3、症状

汗臭表现的症状只有散发的汗臭气味,就算不以味道来区分汗臭和狐臭,它们症状也有区别。因为腋臭的表现为腋下有刺鼻的气味,但同时腋臭还有以下症状,腋毛上有白色或者淡黄色分泌物;然后腋下内衣也会被异常汗液染成黄色;最后患有腋臭的人一般都会有油耳朵的症状。这些一般是汗臭不具备的,可以从这里加以区别。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