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脑炎 > 正文

脑炎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免疫性脑炎如何治疗

脑炎的症状是怎么回事

每个人并不是“百毒不侵”,绝大多数人会因为某些因素出现相关疾病。在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类型千千万,就连症状表现和治疗手段都各有各的差异。

目前常见的疾病类型包括心脑血管方面、神经方面以及消化系统方面、妇科方面等几种,其中还是心脑血管方面疾病多见,比如说脑炎。

哪些症状可确定是脑炎呢?

脑炎是一种脑实质受到病原体入侵所引发的炎性病变,脑炎可分为急性病毒性脑炎、慢性病毒性脑炎以及巨细胞病毒性脑炎等几种。不过,可以通过以下症状来确定是脑炎。

1、意识障碍:有些患者会有明显的意识障碍情况,不过意识障碍程度要因人而异。有些患者的意识障碍表现都不尽相同,比如说嗜睡和昏迷等等。脑炎出现时,一般都是有1到3天嗜睡情况。不过在一周以内即可恢复正常,然而严重点会有1个月嗜睡情况。

2、抽搐:抽搐是脑炎显著的症状表现之一,不过也是严重的症状表现。脑炎发病类型不同,所以抽搐又分为全身性抽搐和全身阵发性抽搐等两种。其发作时间有长有短,短至十分钟;长达数小时。

3、呼吸方面疾病:如果在呼吸方面有呼吸困难或者达到呼吸衰竭地步,这就是脑炎最严重的症状。同时,呼吸衰竭还是脑炎患者死亡率极高的原因。呼吸衰竭显著的特征主要是呼吸较浅、呼吸频率低以及呼吸时鼻音重等。有时严重点会有呼吸暂停以及只呼气不进气的呼吸,发展到这地步就必须及时治疗。

4、心脑血管方面疾病:如果出现心肌炎等疾病,有可能是脑炎所引起的并发症。因此,对于心肌炎也要及时治疗,不可大意。

5、全身性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身体发热、头痛和身体疼痛、恶心呕吐、身体乏力以及身体出现疹子等症状表现,这些都与脑炎有关。

6、神经系统症状:脑炎会影响到神经系统方面,而且还会引发吞咽困难、面神经瘫痪、身体无力等症状。

由此可见,脑炎是一种脑实质炎性病变的疾病。如果脑炎不及时治疗,会对患者脑部有影响。

免疫性脑炎如何治疗

免疫性脑炎是一种多见的脑部疾病,诱发该病出现的病因复杂,严重的危害了人们的脑部健康,促使患者的脑部受损严重,且会引发脑部疼痛的症状出现,各位朋友要将免疫性脑炎了解透彻,脑部出现异常后,尽早展开治疗的工作,利于患者的脑部恢复。

日常生活中免疫性脑炎是复杂多见的脑病,特别多的病因引发了该病的出现,危害了患者的脑部健康,发病期间患者的脑部受损严重,产生了头晕以及乏力的症状,且会困扰到患者的生活,我们要将免疫性脑炎关注起来,一旦发病需要积极的治疗,认识一下免疫性脑炎的根治方法有哪些呢?

免疫性脑炎非常的严重,具有较为严重的危害性,侵害了较多朋友的脑部健康,病发期间患者的脑部受损严重,且会诱发全身乏力等不适的症状出现,各位朋友要将该病警惕起来,脑部出现异常后必须要积极的治疗,首先要注重对症治疗,宜采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氢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等,应当从较大的剂量开始使用,之后逐步的递减,治疗疗程方面不可以超过一个月,必要时还应当使用脱水利尿,比如甘露醇静滴,疗程方面应当结合患者的病情来定,或者使用甘油果糖进行静滴治疗,从而能减轻患者的病情。

针对病情严重的患者,还应当注重抗病毒治疗,及时的抑制病毒在患者体内复制,较为常用的药物有碘苷、阿糖胞苷、无环鸟苷、阿糖腺苷等,还应当防止病毒穿入到细胞,比如金刚烷胺、环辛胺等,患者处在治疗期间,饮食方面必须要合理安排,减少食用刺激性严重的食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