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脱发 > 正文

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脱发是什么原因能怎么缓解?

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脱发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也可能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心理,变得更加不自信。关于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生病或者是吃药、手术带来的后遗症,但是生活中大多数的脱发人群都是因为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才会影响了头发的生长,造成大面积的脱发,最终加入了脱发大军。

那么影响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是不洗头,很多男性仗着自己的头发短,长时间不洗的话也不会有什么怪味道出现。而女性则是因为头发长的缘故不喜欢洗头,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头发经常不洗,头皮分泌出来的油脂和空气中的一些灰尘都会慢慢堆积在自己的头皮上面,渐渐地毛囊就会被堵塞了,头发生长的速度就会越来越慢,头发的营养也会跟不上,慢慢就掉的更多了。

其次就是经常烫染头发,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追求时尚,经常给自己的头发换造型。其实烫染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头发的发质,还会让头发失去营养变得越来越细,最终造成大量脱发的情况。

然后是长期节食引起的头发,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们为了能在夏天穿上漂亮的裙子都早早开始节食减肥了。其实这样的减肥方式不仅伤胃,而且还会造成体内蛋白质的流失,头发摄取的营养也会越来越少,渐渐开始变得细软干枯,长得也比较慢,还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再来就是喜欢经常熬夜,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身体器官得不到休息,抵抗力和免疫力也会降低,再加上喜欢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头发上面的营养就更加供应不上了,自然而然就会引起脱发了。

最后就是遗传性脱发了,一般自己的家族中有脱发历史的,孩子脱发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遗传性脱发,头发一般都比较细软,而且生长的比较慢,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稀疏,最后出现大面积脱发的情况。

脱发怎么办?

遇到脱发,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身体不适引起的,则要赶紧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是生活习惯不好造成的,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了。如果是遗传的话,这个就比较困难的,毕竟基因是很难改变的。

其实在平时也可以通过饮食和头皮按摩来改善脱发的情况。可以多吃一点对头发好的食物,及时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让头发能够获取到更多的营养,使我们的头皮更加的健康。除了吃之外,还可以经常给自己的头皮做按摩,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改善毛囊堵塞的问题,让头发生长的更快。

治疗脱发,一定要轻易相信那些民间小偏方,避免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脆弱,让脱发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平时也可以多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让头发获取营养的同时也能变得更加健康。

脱发是什么原因能怎么缓解?

一、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1、产后掉发。女性产后会脱发,一般女性产后头发会掉的很多,这是因为产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造成的,这种现象一般在6个月后会恢复正常,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注意好营养均衡,平时多梳理头发就可以了。

2、精神压力大或是生活作息不规律。我们在精神压力比较大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一些神经机能就会发生徐乱,从而导致毛发发毛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还有就是生活作息习惯不规律也是会导致脱发的,有些人经常熬夜加班,通宵玩游戏,导致新陈代谢紊乱,机体运作不正常。男性朋友要注意,这些可能会导致你的肾气不足,从而造成脱发和掉发。压力与睡眠不足不仅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和皱纹增生,最好就是让自己放松起来,身心健康是解决的方式。

3、营养不良。其实我们的毛发是可以反映出身体状况的表现,很多人想着通过节食减肥,导致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便会枯黄无泽,便会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饮食,不要盲目的节食减肥。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都会改变你的发质和发色,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毛发弥漫性脱发。要减肥朋友们,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减肥,最好别节食,多注意饮食营养,多吃水果蔬菜,黑芝麻,少吃刺激性食物。

4、不正确的洗护方法导致的脱发。很多人洗头护理的方法不是特别的正确,导致的脱发。洗发水最好不用二合一洗发水,护发素不能离发根太近,不用含硅油的洗发水。洗发时要防止抓破头皮。还有就是不要将马尾辫、羊角辫等梳理发型的方式扎的过紧,时间长了也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还有一些爱美的女性会经常的烫染头发,虽然很好看,但对头发的损伤也非常大的,头发会变得干枯分叉无光泽,易断裂。减少烫染次数,多做些营养护理,保护你的头发。

5、患有疾病的原因。如一些急性的传染病、长期的服用某种药物等。众所周知,在化疗的过程中,会导致大量的脱发,甚至掉成光头都是有可能的。另外过度肥胖也可能会导致脱发,虽然肥胖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身体疾病,但是也会导致毛母细胞赌赛,导致营养不良脱发。同样道理,过度的减肥,肯定是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的,这也是会导致脱发的。还有就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的原因,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性质的改变,从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脱发,我们比较常见的脂溢性皮炎也会产生脂溢性脱发。还有就是发高烧也会导致脱发的,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这种脱发的原因是损坏发根组织以致使头发大量脱落,希望大家要以身体健康为重,平时多注意身体的健康。

6、遗传的因素。有些人的脱发是遗传的原因,遗传性脱发,又叫先天性脱发,这中导致你脱发的原因就是遗传于你的父母。一般是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所以大家看到很多男性朋友,脱发的比较多也比较普遍,女性朋友一般很少是有秃头的,一般秃头的都是男的。

改善掉头发

二、改善掉头发的方法

1、进行营养调理。我们知道,人体的营养是头发生长的基础,如果你想头发具备健康生长的条件,您就必须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如果你是在节食、减肥,或是严重挑食的,这就需要你做出相应的营养调理了,我们的头发如果缺乏营养,就会出现头屑增多、头发干枯发黄、易掉落等症状,所以要改善改善掉头发就要在饮食方面做到合理搭配,均衡营养。

2、保证充足的睡眠。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吃得好不如睡得好。充足的睡眠可以使你更高效率的工作,如果你的睡眠质量得到保证,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就能够有效的调节,使发根周围的血液循环及微循环可以得到更好的运转,使发根有足够的营养,更好的治疗脱发。还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脱发现象。

3、选择正确的洗护方法和洗发露,适当的按摩头皮。在洗头的时候,需要注意正确的洗护方法,不要太用力的抓你的头发,还有洗头的次数也可以适当的控制,夏季洗发可以控制在一周3到7次,冬季可以控制在一周2到5次,洗头时水温不要太高,最好是与体温相接近。还有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适合你的洗发露,建议是选用一些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硅油洗发露,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佳的洗发露,洗发水的主要功能是清洁的作用,最好就是洗护要分开,千万别想着洗护顺滑可以一步到位。在洗发的同时,可以用指肚按摩头皮,不仅可以有效的清洁头发,还有助于增加头皮的血液循环,适当的按摩头皮,或做些头皮保养及正确的清洁保养,促进血液循环及经络疏通,让头皮彻底放松。

4、放松心情,保持心理健康。其实呢,只要我们心态、心情变好了,心理健康了,一切都会慢慢的变好,如果你每天都焦虑不安,心情压抑,那么脱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的。只要有轻松愉快的心情,做什么事情都会事半功倍,对于头发的生长也是这样。同时,在保持心情愉快的同时,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运动锻炼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还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使发根吸收更多的营养,有助于防止头发的掉落。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