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脱发 > 正文

治疗脱发的偏方都有哪些呢 治疗脱发的偏方可靠吗

治疗脱发的偏方都有哪些呢 

当出现脱发现象时,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而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一些偏方也是可以治疗脱发的,对于有脱发现象的患者可以了解一下,其中有七个小妙方治疗脱发效果很不错,患者可以根据自己脱发的情况来合理选择。

脱发现象的发生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脱发严重的,更是可大大的影响到自身形象,因此有脱发现象应及时治疗控制,那么有哪些偏方能治脱发的?治疗脱发的偏方有很多,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七个治脱发的小妙方,希望脱发患者能酌情选择,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1、何首乌、大米、冰糖,各适量,把何首乌放人砂锅中煎取浓汁,去药渣后加入大米和冰糖,将米煮成粥服食即可,可改善脱发现象。

2、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适量,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煮,好后加入蜜少许,再煎1--2沸即可,用时可取生姜汁少许,调匀后外擦在无发处,一天两次,可治疗脱发,有生发作用。

3、食盐适量,加入到温开水中搅拌均匀,用它来洗头,一周一到两次,可长期应用,能防治脱发。

4、榧子、胡桃、侧柏叶,各适量,把所有药共捣后浸泡在雪水中,用来梳头,可导致头发不落且有光润。对于肾虚型脱发有效。

5、车前草、米酷,各适量,先把车前草全草焙成炭后再浸入米醋中,一周后用来外涂脱发处即可起到生发防脱效果。

6、芝麻花、鸡冠花、樟脑、白酒,各适量,把芝麻花,鸡冠花撕碎后一起放到酒内浸泡并密封,15天后即可过滤,再把樟脑人药酒中让其溶化,用时取药棉蘸药酒,涂搽脱发区即可,一天涂三到四次,对于神经性脱发有疗效。

7、枸杞子、大米,各适量,把枸杞子、大米洗净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煮成粥后食用即可。

治疗脱发的偏方可靠吗

1.正确洗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中性头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正确的洗涤方法对头发的养护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2.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可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头发洗手充足的营养,有助于维护发质,减少脱发的可能性。

3.修剪发丝

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头发必须定期修剪,有助于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4.慎重烫发

女性不应过于频繁地烫发,否则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得不到修复,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这也是日后脱发的隐患。烫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