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口腔溃疡 > 正文

老是口腔溃疡怎么治 怎么治口腔溃疡最快

老是口腔溃疡怎么治

很多人遇到治疗口腔溃疡就猛吃降火的药物,但是基本上最后病情不但没有什么好转,甚至还会加重,其实导致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并不全是上火引起的。

1、免疫力低下

有医学研究认为,人体的免疫力低下会让身体受到各种各样疾病的侵袭,而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

2、精神压力大

常常生气、紧张、易怒的人容易被口腔溃疡缠上。

3、遗传因素

家庭有口腔溃疡病史的人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4、缺乏某些营养素

与口腔溃疡关系最密切的营养素是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此外,缺乏维生素C也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几率。由于缺锌会影响溃疡愈合,因此有时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且补充维生素后效果不佳时,要想到锌缺乏的可能。

5、饮食重口

很多年轻人都经常患有口腔溃疡,其实这很有可能是吃出来的。经常吸烟喝酒、吃辛辣食物的人们是很容易患有口腔溃疡的。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得了口腔溃疡,吃不了,喝不下,最难受的是其疼也难忍。口腔溃疡怎么办?现为您介绍一些缓解口腔溃疡的偏方,不妨一试。

1、蜜汁漱口

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2、蜂蜜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3、硫酸锌

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4、木耳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5、可可

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6、白菜根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7、菜籽

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在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8、苹果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9、核桃壳

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10、姜水漱口

只要你患了口腔溃疡,用煮熟了的生姜水漱口,每天坚持2到3次,口腔溃疡即可好转一些。

11、维生素B2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维生素B2不苦、不涩、味香、无刺激性,能止痛,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12、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13、维生素C片

将维生素C药片压成面,涂在患处,一两次就有效。也可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应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溃疡小者用药1~2次即愈,溃疡大者用药2~3次,疼痛可显著减轻,2~3天溃疡面即可痊愈。

14、浓茶漱口

用泡好的浓茶去漱口,因为泡好的浓茶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预防各种炎症。并且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和作用。

15、维生素E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怎么治口腔溃疡最快

1、维生素B2

把维生素B2磨成粉末状,然后敷在口腔里的溃疡处,一天4次,连续敷个2-3天,即可快速缓解口腔溃疡的疼痛,且见效快,简单也方便。

2、维生素C

如果家里没有维生素B2的话,可以选择维生素C,也是研磨成粉末状,然后敷在溃疡处,即可有效地减轻痛感。如果溃疡面积比较小的话,敷个1-2次,即可见效;但若溃疡面积比较大,那可以先用棉签把溃疡表面的渗出物轻轻地刮掉,然后再把维生素C粉末敷在患处,连续敷个2-3天,即可见效。

3、维生素E胶丸

维生素E胶丸就简单一点,直接刺破后,取维生素E液涂在溃疡处即可,一天4次,连续用3-4天,饭后睡前涂抹,效果最为显著。

4、茶水

最为简单便捷的莫过于用家里泡的茶水漱口了,当然浓茶也可以,因为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很足,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康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5、姜水或鲜榨萝卜藕汁

也可以用姜水或鲜榨萝卜藕汁来漱口,早中晚各一次,敷个3-4天即可见效,这也是一个非常实惠简单的治疗偏方。

当然,更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一旦患上口轻溃疡,它的反复性概率就极高,主要是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吃辛辣食物,比如油炸的食物,辣椒做的菜和零食等;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比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也尽量不要吃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榴莲等,因为这些食物水果会加剧患者的疼痛,通过刺激,还可能会使溃疡的面积进一步扩大。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