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 患上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尿毒症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的晚期症状是十分明显的,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心力衰竭、精神异常以及昏迷等严重情况发生,不及时治疗的话也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为此尿毒症患者应该积极的接受治疗要自己的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

健康对于经常生病的人来说是十分珍贵的。如果说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是比较隐秘的,而且不容易发现,晚期的症状就会使得患者的身体遭受严重的伤害,为此我们应该了解一下晚期症状,同时也应该做好患者的护理措施,那么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

神经系统表现:

患者在尿毒症晚期的时候会出现精神萎靡,乏力、头晕、记忆力衰退以及四肢麻木等情况发生。引起精神神经系统的症状原因主要是,代谢产物潴留,身体的水以电解质出现失衡,代谢物的酸中毒以及高血压等因素共同造成的。所以出现这类症状的时候,患者应该积极的接受治疗。

脱水或水肿:

我们知道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就会受到严重的损伤,特别是晚期的尿毒症患者,肾脏浓缩尿液的功能降低,从而导致多尿一尿,加之患者出现厌食恶心呕吐等的症状,那么就会导致严重的脱水,另一方面肾脏的排水能力差,多饮水也会导致水潴留体内,出现严重的水肿,使得患者的身体遭受严重的伤害。

胃肠道表现:

这是尿毒症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出去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厌食以及腹部不适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逐渐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同时还会伴有消化道大量出血等症状,引起消化道症状出现的原因主要是体内的毒性物质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也会使得患者在消化道排出的尿素增多,不断的刺激胃黏膜,造成肠胃功能紊乱以及不同程度的胃粘膜炎症和溃疡。

患上尿毒症的原因有哪些

不小心患上尿毒症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患上尿毒症的患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但是很多人治好了之后又复发了,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对患者对尿毒症的病因不是很了解。那么患上尿毒症的病因都包括哪些?

患上尿毒症的病因都包括哪些?

1、各种肾脏疾病

有长期肾病变对肾脏形成损害,而使肾脏的正常功能渐渐减退,大家要对肾脏疾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进行治疗,防止尿毒症发生。这些肾脏疾病是我国最常见的产生尿毒症的原因。如肾盂肾炎、红斑狼疮性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性肾炎、肾病综合症、多囊肾、遗传性成人多囊肾等。

2、长期慢性尿路梗阻

如前列腺增生肥大时正常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造成双肾盂积水,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最终会使肾功能受损造成尿毒症。

3、高血压

长期高血压病,使肾脏的肾小球受损硬化、肾脏功能受到破坏,最终导致肾功能衰竭。因此,高血压也是发生尿毒症的产生原因之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