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肾炎 > 正文

肾炎如何治疗 如何治疗慢性肾炎

肾炎如何治疗

现在大家都比较重视肾脏方面的疾病,现在因为很多种原因,就可以导致肾炎越来越严重。如果肾脏出现了炎症后,就可以影响到整个机体的正常代谢,所以我们出现了肾炎后,就应该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做可以避免肾炎越来越严重。

其实肾炎属于我们常见的疾病,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后,这样就会无法排泄身体中的废物,不能及时把这些废物正常排出,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的问题。所以我们出现了肾炎后,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得了肾炎应该怎么办?

如果我们想要治疗肾炎,可以采用多卧床休息的方法,这样做就可以发现水肿消退,血压也会下降。如果患者的尿异常减轻之后,患者可以进行适当的散步,逐渐的增加一些运动量,但是不要突然就增加活动量,避免运动过度对肾脏产生过大的压力。

如果患者的肾炎同时伴随水肿的症状,就可以限制盐摄入,多注意休息,这样症状就可以消失。如果明显的水肿患者,可以用药物治疗的方法,一般间断应用比持续应用效果会更好。

我们也可以采用抗感染治疗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急性肾炎的患者效果不错,我们可以出现了感染后,采用足够的抗感染药物,这样可以让急性肾炎得到控制。如果是高血压或者是心力衰竭的患者,治疗疾病的时候应该注意,把治疗的重点需要放在清除水,钠潴留,降低血容量方面,这样才能让肾炎得到控制。

如果患者的症状消失之前,患者就应该多注意卧床休息,鼓励患者多喝水,或者是静脉补液,这样就可以足够的液体和尿量。如果疼痛发作和恶心的情况出现后,就可以用药物对症治疗疾病,这样治疗肾炎的效果会更好。

如何治疗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临床特点主要是长期持续性尿检异常,如蛋白尿和(或)血尿,缓慢进行性肾功能损害,可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和(或)水肿,若治疗不及时、得当,最终可发生固缩肾及终末期肾病——尿毒症。尽管如此,但并不代表慢性肾炎是治不好的,只要慢性肾炎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的生活饮食;持续有效的治疗;及时的复诊检查,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已达治愈。

目前,西医对于慢性肾炎治疗尚无特效药物,主要是采用饮食治疗、预防感染、避免使用肾损害药物及对症处理。而中医对于慢性肾炎治疗往往能抓住根源,从病症的源头入手,从而达到彻底治愈、避免复发的临床效果。中西医结合是否就是“慢性肾炎能治好吗”这一问题的解决之道。

首先用经典方药:针对慢性肾炎患者由于肾小球基底膜破坏,而导致的蛋白尿、血尿、全身浮肿,采用中医原理,利用经典方药给予活血化瘀、清除肾脏内免疫复合物与毒素,改善微循环,标本兼治;再利用复方平衡液体疗法,利用该疗法的“靶向”作用,将药物中的有效成分等直接作用与炎症处,调节人体免疫平衡,有效减轻肾脏解毒、排毒负担,修复受损细胞;最后配合超导离子提速疗法,激活肾单位、恢复肾功能,超导离子提速是根据中医理论,利用超导仪器,使药物雾化成人体利于吸收的药离子,直接作用于人体穴位——俞穴,起到疏通经络,改善肾血管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以治愈慢性肾炎。

可见,慢性肾炎治疗,尤其是针对蛋白尿的治疗,需要以修复受损肾脏固有细胞、改善肾小球基底膜滤过功能作为治疗入手点。治疗过的慢性肾炎患者,在受损肾脏固有细胞得到修复,尤其是对残存肾小球上皮细胞修复到位后,其相应的肾小球选择性滤过功能也能得到修复,一旦选择性滤过功能得以修复,就能恢复其阻止蛋白继续漏出的功能,起到慢性肾炎治疗的效果。

另外,还要特别指出:鉴于慢性肾炎起病隐匿、病程冗长、时轻时重、肾功能逐步减退,后期可出现贫血、电解质紊乱、血尿素氮、血肌酐升高等情况。因此,慢性肾炎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须注意饮食调养及日常护理,宜选择优质低蛋白、低磷、高维生素饮食。增加糖的摄入,以保证足够的热量,减少自体蛋白质的分解,如患者有水肿和(或)高血压则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同时,积极预防感染、劳累等因素,避免加重慢性肾炎病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