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便秘 > 正文

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产妇便秘不可忽视

孕妇便秘怎么调理

怀孕之后,孕妈妈一般吃东西比较多,可以说是饭量大增,肠胃有的时候却会受不了,所以很多人怀孕期间都会便秘,治疗便秘也有很多方法的,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孕妇便秘的情况就会慢慢好转,那么就跟大家说一说便秘怎么调理才会更有效果吧!

饮食调理

孕妇便秘很正常,改善饮食之后,便秘的情况就会好转,孕妇应该多吃一些通便的食品,比如说番薯、香蕉等,都具有润便的效果,平时多吃这些食品,就不容易引起便秘,如果便秘情况比较严重,可以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蜂蜜水,对于治疗便秘也有很好的功效。

运动调理

经常便秘的孕妇应该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很多人怀孕了之后,喜欢躺在床上休息,由于缺乏运动,自然容易引起便秘,其实孕妇也应该适当走动的,身体状况比较好的孕妇应该适当的参加锻炼,可以做广播体操、做普拉提等拉伸运动,也能够缓解便秘的症状。

按摩调理

孕妇便秘有很多处理方法,怀孕之后,孕妇最好不要按摩腹部,因为很容易伤害到胎儿,但是孕妇可以做背部按摩和脚底按摩,因为背部和脚底都存在很多的穴位,坚持按摩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发现,孕妇便秘的现象消失不见了,通过按摩的调理,也可以帮助孕妇治疗便秘的。

孕妇便秘比较常见,调理的方法有很多种,怀孕之后不能乱吃药物,所以就算便秘,也应该采用正确的方法治疗,有很多偏方治疗便秘没有副作用,孕妇是可以试一试的,不论通过哪些方法来调理身体,只要缓解了孕妇便秘的情况,孕妈妈就会感觉舒服很多。

产妇便秘不可忽视

一般来说,平常人的便秘,都不会觉得是什么大事情,不过也是,只是便秘,很快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不过产妇便秘问题可大了,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产妇便秘要小心,尽早解决。那么产妇便秘会影响到宝宝吗?产妇便秘怎么办?

产妇便秘会影响宝宝吗

首先会引起产妇的食欲不振。因为便秘的原因,新陈代谢就会相当的缓慢,孕妇觉得腹中是饱的,根本就没有想吃饭的欲望,如果长期的食欲减退,会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还有可能引起贫血,免疫力下降等问题,这一系列的问题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因为宝宝的营养完全是从母亲的身体里获得的,所以这时候不仅危害的是产妇的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宝宝的健康。

其次会引起产妇体内毒素的积累。如果长时间的便秘,会在身体里形成一些非常有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就有可能被肠壁所吸收,也会通过身体里的循环进入到体内,并且引起毒血症,这样更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最后还会引起产妇的情绪烦躁。有过便秘的人都知道,如果自己有便秘的急症,心里是非常烦躁的,尤其是产妇正处在一个非常脆弱的阶段,更会因为便秘造成情绪的异常反应,而且会实然怒火冲天,有的时候会悲伤欲绝,所以便秘是非常可怕的,应该及时治疗。

产妇便秘怎么调理

如果产妇遇到了便秘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日常的生活调理来进行改善,那么产妇便秘该怎么调理呢,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第一,在饮食上应该多注意,不能吃辛辣等刺激性的物质,可以多吃一些蜂蜜具有通便的作用,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下奶的汤,也能够起到通便的作用,平时饮食上应该注意多样化,可以多喝些汤,并且注意多饮水。在主食搭配上,应该做到合理多样,吃肉类以及蛋白质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水果和蔬菜。对于那些喜欢吃辣椒和芥末的新妈妈们,暂时可以停一下,不要吃啦。

第二,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只有心情舒畅了,心平气和才能避免不好的情绪产生,因为不良的情绪也是能够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也是便秘的罪魁祸首之一,尤其是在产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态。

其实便秘并不是什么很难解决的问题,只要女性朋友们用心,在产后做好缓解便秘的工作,那么也不会影响到自己,更加不会影响到宝宝。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给便秘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应该每天保持好心情,让便秘离自己远远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