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口腔溃疡 > 正文

孩子爱口腔溃疡怎么办 治疗口腔溃疡最好最快的方法

孩子爱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真的是一种非常麻烦的事情,不仅吃饭的时候特别的难受,而且就连平时都不敢紧闭嘴巴因为会导致疼痛,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因为年纪比较小,所以平时就连口腔溃疡含片都是不能含的,治疗的情况也是更加的困难,很多大人看到了也是只能干着急又是心疼又是无奈的,但是苦于没有很好的办法也是只能够带孩子去医院,花销一笔不必要的钱。

步骤/方法:

1、1.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方法是可以帮助治疗口腔溃疡的,对于一些还不能好好听话含片的孩子,我们可以用维生素C药片1片,压碎之后抹在伤口上,等孩子闭口三到五分钟左右,记得每天可以三次

2、2.口腔溃疡还有一本是因为宝宝不小心咬到了自己的嘴巴,因为伤口所以才会导致的口腔溃疡,所以我们妈妈一定要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细嚼慢咽的习惯,以免咬到嘴巴对肠胃也是好的

3、3.再就是我们妈妈不要给孩子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多给我们的宝宝吃一些营养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一定要好好保持孩子口腔的卫生,只有切断了源头才能保证我们的孩子免受困扰

治疗口腔溃疡最好最快的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口腔溃疡,虽说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但一旦沾惹上,总会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难耐得很,毕竟这可是长在嘴巴里的,一旦吃点太热或太辛辣的食物时,那种感受实在是痛苦难忍,幸好,医学上认可了一些治疗口腔溃疡偏方,即便在家,也依旧能够快速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感,且也好得极快。

关于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有以下几个方法:

1、维生素B2

把维生素B2磨成粉末状,然后敷在口腔里的溃疡处,一天4次,连续敷个2-3天,即可快速缓解口腔溃疡的疼痛,且见效快,简单也方便。

2、维生素C

如果家里没有维生素B2的话,可以选择维生素C,也是研磨成粉末状,然后敷在溃疡处,即可有效地减轻痛感。如果溃疡面积比较小的话,敷个1-2次,即可见效;但若溃疡面积比较大,那可以先用棉签把溃疡表面的渗出物轻轻地刮掉,然后再把维生素C粉末敷在患处,连续敷个2-3天,即可见效。

3、维生素E胶丸

维生素E胶丸就简单一点,直接刺破后,取维生素E液涂在溃疡处即可,一天4次,连续用3-4天,饭后睡前涂抹,效果最为显著。

4、茶水

最为简单便捷的莫过于用家里泡的茶水漱口了,当然浓茶也可以,因为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很足,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康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5、姜水或鲜榨萝卜藕汁

也可以用姜水或鲜榨萝卜藕汁来漱口,早中晚各一次,敷个3-4天即可见效,这也是一个非常实惠简单的治疗偏方。

当然,更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一旦患上口轻溃疡,它的反复性概率就极高,主要是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吃辛辣食物,比如油炸的食物,辣椒做的菜和零食等;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调味品,比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也尽量不要吃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榴莲等,因为这些食物水果会加剧患者的疼痛,通过刺激,还可能会使溃疡的面积进一步扩大。

平时就可以吃一些温补清凉性的食物和水果,注意营养搭配,也要劳逸结合,身体健康,无病无痛,比什么都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