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糜烂性胃炎 > 正文

糜烂性胃炎做什么检查 急性肠炎和急性肠胃炎的区别有哪些

糜烂性胃炎做什么检查

糜烂性胃炎诊断应该做哪些检查?糜烂性胃炎又称疣状胃炎或痘疹状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溃疡、浅表性或萎缩性胃炎等伴发,亦可单独发生。为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糜烂性胃炎、急性腐蚀性胃炎、急性化脓性胃炎,其中临床上以急性单纯性胃炎最为常见,而由于抗生素广泛应用,急性化脓性胃炎已罕见。

疾病诊断

一,急性腐蚀性胃炎有服强酸(硫酸,盐酸,硝酸),强碱(氢氧化钠,氢氧化钾)或来苏尔等历史,服后引起消化道灼伤,出现口腔,咽喉,胸骨后及上腹部剧烈疼痛,伴吞咽疼痛,咽下困难,频繁恶心,呕吐,严重者可呕血,呕出带血的粘膜腐片,可发生虚脱,休克或引起食管,胃穿孔的症状,口腔,咽喉可出现接触处的炎症,充血,水肿,糜烂,坏死粘膜剥脱,溃疡或可见到黑色,白色痂。

二,急性阑尾炎本病早期可出现上腹痛,恶心,呕吐,但随着病情的进展,疼痛逐渐转向右下腹,且有固定的压痛及反跳痛,多伴有发热,白细胞增高,中性白细胞明显增多。

三,胆囊炎,胆石症有反复发作的腹痛,常以右上腹为主,可放射至右肩,背部,查体时注意巩膜,皮肤黄疸,右上腹压痛,莫非氏征阳性,或可触到肿大的胆囊,血胆红质定量,尿三胆检测有助于诊断。

四,其他大叶性肺炎,心肌梗塞等发病初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腹痛,恶心,呕吐,如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及必要的辅助检查,不难鉴别。

急性肠炎和急性肠胃炎的区别有哪些

在现今的社会,无论是肠炎还是急性阑尾炎都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但是现在有很多的父母还懵懵懂懂,分不清楚急性阑尾炎和肠炎有哪些区别,甚至有的时候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使病情加重,从而影响孩子的身体,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阑尾炎和肠炎有哪些区别吧。

急性阑尾炎病情的变化是多种多样的,而在患者的初期会出现持续右下腹疼痛的感觉,还伴随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一旦出现了这种症状,那么就需要及时带孩子进行就医,并且急性阑尾炎发病的原因也是很复杂的,有的是饮食不当而造成的,情绪波动过大也可能引发急性阑尾炎,如果急性阑尾炎处理不当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一般患有急性阑尾炎的患儿,都会通过手术切除来治疗,并且在手术切除后还需要做非常全面的护理工作,假如没有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那么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有时会波及到患儿的生命。

而肠胃炎是很常见的疾病,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一般急性发作期发作时比较急,患者会突然间出现腹部剧痛的感觉,并且伴随有恶心、呕吐等症状,急性肠胃炎一般是由日常生活中饮食不规律、腹部着凉或者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而引起的,所以家长需要在平时照顾好孩子的饮食,并且要做好消毒的工作,否则很容易导致小儿肠炎的发作。

如果一旦小儿患有肠胃炎,那么就需要考虑药物的治疗,药物能够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病情,而且还能很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因为肠胃炎的发病原因非常的多,所以在日常中一定要做好护理的工作,这样可以降低肠胃炎发病的几率,而且如果孩子一旦患有肠胃炎,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