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小儿厌食症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改善小儿厌食五个妙方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妈妈要注意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定时进餐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孩子吃太多零食会影响食欲,从而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

1、定时进餐适当控制零食,饭前不要让孩子吃零食,饭前吃零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尽量做到定时进餐,要定时定量节制孩子吃冷饮和甜食,冷饮会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刺激,也会对脾胃造成损伤,会影响消化道的功能,甜食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

2、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能预防小儿厌食症,好的生活习惯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厌食症的措施,注意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宝宝机体健康,小儿厌食症危害大,家长要注意及时调整。

3、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能有效缓解小儿厌食症的问题,如果孩子厌食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

警惕小儿厌食症的危害性

1、小儿厌食症危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引发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厌食症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会引起头发干枯,而且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容易导致皮肤粗糙,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2、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且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厌食症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诱发多种疾病,会引发多种严重的问题,厌食症会导致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入不足,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

3、小儿厌食症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并且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还会导致孩子食欲减退,严重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导致贫血、身体水肿、毛发脱落等问题,可见小儿厌食症的危害之大家长要引起重视。

如何预防小儿厌食症?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控制孩子吃零食,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能预防厌食症的发生,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预防厌食症,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可缓解厌食症的症状。

改善小儿厌食五个妙方

小儿厌食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对小儿的健康会造成极大的威胁,也让家长朋友操碎了心,想要改善小儿厌食的现象,平时生活上就要注意保证菜品的色香味俱全,少给小儿吃零食,创造融洽的用餐气氛,适当增加小儿的活动量。

小儿厌食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好,将会直接影响到小儿的生长发育,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对于小儿厌食这个难题,家长朋友应尽快想办法解决,避免小儿的健康受到更大的损害,那么如何改善小儿厌食?

改善小儿厌食的五个妙方:

1、为小儿准备的食物要保证色香味俱全,避免每餐的菜式千篇一律,多种食物互相调配,这样更容易吸引小儿的注意力,例如鸡蛋黄玉米粥、山药红枣粳米粥、胡萝卜泥蒸蛋糕、柠檬汁牛奶等等,尽量不要给小儿吃腌菜、泡饭、烧烤等一些不健康的食品。

2、在用餐前后尽量少给小儿吃零食,尤其是蛋糕、巧克力和饮料等等,这些食品容易导致小儿消化不良,造成食欲低下,让小儿更加不爱吃饭,而且很多零食是没有营养的,吃多了对健康无益。

3、创造融洽的用餐气氛,让小儿可以在愉悦的心情下就餐,即使小儿进食不好也不必顾虑,更不要采用威协恐吓的方式来逼迫小儿进食,当小儿出现偏食的情况时,家长应当耐心引导,不迁就不勉强。

4、小儿出现厌食的时候,在饭菜中适当添加一些香醋、米醋等佐料,这样能够增加胃酸,促进胃肠蠕动,从而增强小儿的食欲,对改善小儿厌食也很有帮助。

5、适当增加小儿的活动量,尤其是多参加户外活动,这样对小儿的新陈代谢非常有利,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当小儿出现饥饿感的时候,自然就会饥不择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