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做完人流多久来月经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做完人流多久来月经

我们都知道怀孕的时候是不会来月经的,生完孩子才会来。人流后多久来月经和个人体质有关,一般情况下人流后一个月后就会来月经了。但是有些人会推迟到两三个月,这也是正常的,不用太过担心。人流后要注意好好休息,尽快恢复身体。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这个答案是不确定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些人一个月后就来了,而有些人会推迟到两三个月。人流后卵巢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排卵功能,一般是三到四周,所以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左右就会来月经,如果一个月后没有来也不要害怕,只要身体没有大碍,三个月内来月经也算正常的。如果过了三个月还没有来月经的话,女性就要去医院做检查,查看月经迟迟不来的原因。

人流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忽视,人流手术会导致子宫受损,所以会出现小腹疼痛,并且阴道出血。阴道出血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血的时间很长,超过了一个星期,并且出血量很多,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防止感染其他疾病。

刚做完人流的女性月经量不多,或者月经不规律,这是因为手术导致的子宫内膜损伤。要想月经变规律,月经量变正常,女性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要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还要保持乐观的态度,避免大喜大悲,导致内分泌失调。

人流手术对子宫创伤很大,所以子宫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功能,这时候是不建议要孩子的,也最好不要同房。如果要同房的话,至少要等人流后一个月再同房。人流术后半年可以考虑要孩子,这时候子宫差不多已经恢复了,只要子宫健康了,生出的宝宝才健康。

总而言之,人流危害大,女性做人流前要考虑好。人流后要好好休息,不能下床干重活,一段时间后开始慢慢恢复正常活动。人流后要加强营养,注意饮食均衡,多吃瓜果蔬菜和高蛋白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使身体快速恢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做完人流手术之后,女性都是需要好好休养的。这个时候身体损伤大,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女性恢复身体。那么,做完人流后吃什么食物呢?人流之后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做完人流后吃什么食物

鸡蛋枣汤

准备两个鸡蛋,十个红枣,再准备适量红糖。锅中放水煮沸,之后打入鸡蛋,水再烧沸之后放红枣和红糖,用文火煮二十分钟。这可以补中益气、养血。适合贫血及病后调养。

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豆浆大米粥

准备豆浆和适量的大米,再准备白糖。先将大米洗干净,用豆浆煮米作粥,熟了之后加糖,每天早上空腹吃,可以调和脾胃、清热润燥。适合人流后调养身体。

糖饯红枣

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人工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做完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做好饮食上的调整

很多女性在人流之后就直接开始上课或者是工作,这样是不对的。容易让身体留下后遗症。女性人流之后要多注意休息才好,要注意爱护身体。

女性在做完人工流产后要注意饮食上的调整,由于术后会使蛋白质消耗过多,因此要注意多补充蛋白质,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还要记住要多补充水分,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术后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但是要忌食辛辣。

关注自身的卫生

还有女性在做完人流之后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问题,一定要记住一个月之内避免性生活;还有手术后阴道会有出血情况,出血期间要经常换卫生护垫,因为个人卫生也是防治手术后留下疾病的关键。由女性生殖系统特点决定了,防治盆腔炎是妇科手术、人流术后的预后诊疗关键。

建议按医嘱使用消炎药。如用康妇消炎栓,防治盆腔炎症感染,同时直肠给药的方式,可改善保护阴道内环境,从根本上杜绝女性术后人流的妇科炎症发生或恶化的风险。

注意“劳逸结合”

在术后前三天一定要注意休息,最好卧床休息补充体力,否则可能延长阴道出血时间,在半个月内不要参加过激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如果感觉无聊可适量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但要做好保暖工作。

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女性手术后一定要做到的。有的女性在人工流产术后可能会出现不安的情绪,再加上需要几天的卧床休息就会容易造成情绪的波动。

女性人流后心情会变差,因此在此期间女性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松自己,安心的休息静养,这样才能恢复得更快。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