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阑尾炎 > 正文

阑尾炎的疼痛特点是什么 阑尾炎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典型阑尾炎的疼痛特点

老年性阑尾炎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出现转移性腹痛的症状,让病情蔓延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专家指出,对于老年来说,治好阑尾炎,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的,所以阑尾炎患者的子女,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处理的方法,不要在老年出现阑尾炎的症状时,表现得惊慌失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日益明显,老年疾病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内有资料报道,老年的急性阑尾炎发病率已升至4%,而且许多患者都是病情较重、甚至阑尾已经穿孔了才就医,这对患者术后康复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为什么老年急性阑尾炎容易误诊呢?这与老年急性阑尾炎特点有关。一般来说,老年急性阑尾炎有以下特点:(1)老年反应迟钝,症状与阑尾炎病变程度不相符。如临床观察到阑尾已穿孔,而患者仅有右下腹的压痛,反跳痛不明显,甚至患者高热达39OC时,也仅表现为右下腹的压痛。(2)老年阑尾萎缩,淋巴滤泡数量减少以及血管硬化,阑尾一旦感染,病程发展较快,易于早期穿孔。

所以,老年若出现右下腹疼痛,不应拖延等待,而应尽早去医院就诊。一经诊断就应高度警惕阑尾穿孔的可能,要不失时机地及早手术;如果患者发生了感染中毒性休克,应一边抗休克一边准备手术,以达到去除病灶,减少毒素吸收的目的。

还需要说明的是,阑尾炎出现以后,是有一定的穿孔率的。也就是说,患者可能会因为阑尾炎,而导致肠胃出血等并发症。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肠道比较脆弱的儿童身上。所以,当儿童吃完饭以后,我们一定要教育他们,先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不要跑来跑去。

阑尾炎疼

阑尾炎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疾病了,出现了阑尾炎可以说是十分疼痛的,阑尾炎如果是急性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是慢性的阑尾炎在生活中也一定要多加注意,要更好的进行护理。那个阑尾炎痛是什么感觉呢?怎么样才能够知道自己患上阑尾炎了呢。

1、腹部疼痛: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

2、胃肠道反应:病人常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纳不佳。

3、腹部压痛:压痛是唯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

4、间接体征: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在慢性阑尾炎的诊断中无意义。

阑尾炎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1、阑尾的盲管是比较的弯曲的,还有就是盲管的开口比较的小和狭窄,并且盲管的蠕动是很缓慢的,所以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阑尾管腔堵塞,食物碎块、蛔虫或异物发生梗阻。这样就是出现了阑尾排气不畅的情况。

2、就是因为阑尾出现扭曲,还有就是开口小,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的胃肠功能发生功能性紊乱的情况,阑尾的蠕动就会导致反射性减弱,变慢,这个时候也是会导致梗阻的情况,病菌就会侵入,出现炎症的情况。

3、引起阑尾炎还是有病理因素的,这个时候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阑尾腔外的粘连或者是纤维条索,除此之外肿瘤压迫也会造成梗阻从而引起炎症。这个时候就出现了阑尾炎的情况,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都需要及时的治疗。

现在大家都阑尾炎疼痛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也可以说这就是阑尾炎的一些发病症状,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就一定要引起重视,还要了解阑尾炎发生的一些原因,这样的话就能够有效的进行预防,让自己远离阑尾炎所带来的病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