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湿疹 > 正文

母乳宝宝湿疹原因 母乳性湿疹的特征

母乳宝宝湿疹原因

对于婴儿湿疹这种疾病在生活之中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一种只要在生活之中好好的预防,就会避免患上的疾病,想要做好预防的话就需要掌握一些预防的方法,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婴儿湿疹预防方法都有什么呢?

婴儿湿疹预防很重要。平时小儿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内。外衣均忌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棉袄。绒布衫等。

要密切注意患儿的消化状态,是否对牛奶。鸡蛋。鱼。虾等食物过敏。母乳喂养的,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患儿要避免碱性肥皂。化妆品或者香水等物的刺激。发病期间不要作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要避免与单纯疱疹(俗称“热疮”)的患者接触,以免发生疱疹性湿疹。

总之,上述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生活之中预防婴儿患上湿疹的方法,其实预防就是需要在生活之中给孩子穿棉质的衣服,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观察孩子是否对一些事物过敏,另外就是注意不要让孩子接触化妆品或者香水等。

母乳性湿疹的特征

在宝宝2、3个月的时候,脸上出现小红点斑疹,经常用小手去挠这些地方。如果观察到宝宝出现有这些表现的话,妈妈们要怀疑是否患上了小儿过敏性湿疹,及早进行治疗调理。那么小儿过敏性湿疹症状有哪些呢?

【如何判别湿疹?】

湿疹的外形是很小的斑点状红疹,可发生在任何部位,散在或密集在一起,一般常由面部开始,常流黄水,可形成水疮,干燥时则结成黄色痂盖。湿疹痒得厉害,所以宝宝经常烦躁不安,不断搓擦搔抓,容易出血,易继发细菌感染,导致脓疤或脓痂。

【根据湿疹表现不同可分为三型】

①渗出型又称湿型,以渗出为主,发生糜烂;

②干型,以糠皮样脱屑为主;

③脂溢型,渗出物像泊佯,痒感不大重。

【小儿过敏性湿疹症状】

①皮肤很痒及干燥

②红玟色的鳞屑

③病发的部位通常都是对称的

④通常病发在面部,继后伸延到颈、手及脚的内折部位

⑤严重的,皮肤会抓损而有伤口

⑥长久病发的皮肤部位会逐渐增厚

⑦手脚有裂纹,下眼脸有皱折,嘴角有破裂

【不同年龄阶段,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尽相同】

1、婴儿期(奶癣):

①多在出生后两个多月发病;

②先在双颊、额部、头皮、颈部,可延及躯干四肢;

③一般婴儿湿疹在2岁后逐渐好转;

④影响全身,时轻时重,往往在出牙期间又发作。

2、儿童期:

①多在6-10岁后出现;

②多见于肘窝,腘窝;

③剧痒,常伴有抓痕血痂,故浅表的淋巴结常有肿大;

④特点是年龄越大,则倾向慢性苔癣化及局限化。

【怎样预防小儿过敏性湿疹?】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吓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