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谣言 > 怀孕 > 正文

怀孕中期吃什么好 怀孕5一6个月食谱

怀孕中期吃什么好

女人在怀孕期间,饮食是非常关键的,这不仅仅关系到孕妇的健康,更影响到以后宝宝的发展,尤其是到怀孕中期的时候,宝宝的吸收能力开始加强,孕妇的需要的营养就更大了,在饮食上一定要多补充蛋白质和脂肪,可以多吃一些鲜奶、大豆及其制品、海产品等食物。

1、鲜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钙、磷、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A、D和B族维生素。有条件者每日可饮用250-500毫升牛奶。应鼓励不习惯喝牛奶的孕妇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摄入量。

2、鸡蛋。怀孕的早期症状很明显,多疑建议大家多吃一些鸡蛋,鸡蛋是提供优质蛋白质的最佳天然食品,也是脂溶性维生素及叶酸,维生素B2、B6、B12的丰富来源,铁含量亦较高。鸡蛋不仅烹调方法简单多样,甜、咸均可,并易于保存。凡条件许可的,应每天吃鸡蛋1-3个。

3、鱼、禽、畜肉及内脏。这些都是蛋白质、无机盐和各种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孕妇每日的膳食中应供给50-150克。如条件不许可,可用蛋类、大豆及其制品代替。鱼和蛋是最好的互换食品,可根据季节选用。动物肝脏是孕妇必需的维生素A、D,叶酸,B族维生素及铁的优良来源,也是供应优质蛋白质的良好来源,每周至少吃1-2次,每次100克左右。

4、大豆及其制品。大豆及其制品是植物性食品中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无机盐的丰富来源。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农村或缺少肉、奶供应的地区,每天应进食豆类及其制品50-100克。

5、蔬菜、水果绿叶或黄、红色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每天应摄取新鲜蔬菜250-750克。绿色蔬菜应占其中的一半以上。水果中带酸味的,既合孕妇口味又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还含有果胶,每天可摄取150-200克。瓜果类蔬菜中黄瓜、番茄等生吃更为有益。蔬菜、水果中所含的纤维素和果胶对防治便秘也十分有利。

6、海产品。应经常吃些海带、紫菜、海鱼、虾皮、鱼松等海产品,以补充碘。内陆及缺碘地区应食用碘食盐。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女性怀孕期间请一个家庭营养师,孕妇应该保持少吃多餐,这样可以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还保持了自己的身材,在生产前适当的运动,有利于顺利生产,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妊娠糖尿病降血糖菜谱

怀孕之后会让妈妈的身体有很大的变化,因为妈妈所有的营养都是需要分享给腹中的胎儿,所以妈妈在孕期很容易出现贫血、血糖高等症状。还有些妈妈本身就有糖尿病,怀孕之后病情还会加重,那么血糖高该吃些什么食物?下面就和小编来了解一下怀孕六个月血糖高食谱。

此时孕妈妈们每天的早餐应该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所以每天早上应该喝一杯牛奶,而且要适当的添加一些能量,适当的吃谷类的食物,比如燕麦,或者是全麦面包等等。

中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鸡蛋以及肉类,注意在选择肉类的时候,要尽量挑选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肉类,同时脂肪含量以及胆固醇含量比较低的肉类,比如说鸡肉以及鱼肉,都比较适合血糖高的孕妇们吃。

晚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搭配一些豆制品食用。比如晚餐孕妈妈可以喝一杯豆浆,拌一些蔬菜沙拉或者水果沙拉,然后适当的吃一些谷类食物。

孕妇血糖高的原因

1、激素阻碍分泌胰岛素。孕期准妈妈的胎盘会分泌一些能够对抗胰岛素产生的激素,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很容易造成准妈妈孕期血糖偏高,危害宝宝健康。

2、饮食结构不合理,病从口入。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也会造成孕期准妈妈血糖的偏高。孕期高糖、高脂食品的大量摄人,食品的刺激使胰岛素的分泌增多。

3、体重超标。体重超标的准妈妈的胰岛素降血糖活力会严重降低,所以即使是相同的饮食量,也要比正常体重的准妈妈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维持整个身体血糖平衡。

4、有糖尿病家族遗传史。有糖尿病家族遗传史的准妈妈,就更应该注意了。

5、孕龄大。如果准妈妈的年龄超过30岁,身体各方面的功能就会有所下降,这样就会造成准妈妈遇到突发疾病时没有办法通过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准妈妈很有可能产生并发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