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 正文

胎心监护提示胎儿缺氧的表现 胎心多少提示胎儿缺氧严重

胎心监护提示胎儿缺氧的表现

现在每一个家长都会以胎儿的健康为主,希望自己的胎儿可以顺顺利利的出生,但是在怀孕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各种不同的情况,让人们感到很困扰,尤其是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会遇到憋得慌这种情况,害怕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那么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憋得慌会使胎儿缺氧吗?

憋得慌会使胎儿缺氧吗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孕妇喘不上气来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缺氧,因为胎儿吸收的氧气主要是来自于孕妇吸收的氧气,如果出现了缺氧严重就会导致胎儿缺氧,一般是由于身体过于劳累导致的,建议多休息,采取左侧卧位。

然后我们来说一下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喘不上气来,随着月份的增大子宫也会慢慢的加大,腹部的增大从而压迫到了呼吸机,出现了气短,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患者平时睡觉的时候采取左侧卧位,保持空气的流通。

同时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或一个原本安静的胎儿突然躁动不安,胎动低于10次/12小时或超过40次/12小时,则有可能胎儿宫内缺氧,此乃胎儿为了降低氧的消耗或缺氧影响中枢神经所致,所以胎动和胎儿是否健康关联也是很大的。

正常的胎心是规律有力的,一般每分钟约在120~160次,在怀孕12周后即可听到。如果胎位正常,在孕妈妈下腹的左侧或右侧即胎背所在处,可借助简单的器械听取。胎心监护测试异常多表示胎宝宝缺氧的体现,所以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这个情况,这样才可以及时应对。

孕妇怀孕什么情况会造成胎儿窒息

夏季孕妇中暑:大家都知道夏天的时候天气会异常的炎热,高温酷暑,难免会出现中暑的现象。如果准妈妈中暑的话,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腹中的胎宝宝极度缺氧的情况,当准妈妈出现了中暑的现象时。

蒙着被子睡觉:蒙着被子睡时由于氧气不充足,会引起头晕,乏力,不仅增加孕妇肺部的负担,胎儿也可能会因为供氧不足,出现缺氧的情况。另外还可以吸进二氧化碳,对身体健康不利。建议不要蒙头睡觉。建议定期孕检,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多吃鱼肉、蛋类、蔬菜及水果等食物。

右侧卧,如果妊娠晚期孕妇右侧卧,会使本来已右旋的子宫向右旋转的幅度更大,保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和系膜就会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系膜中营养子宫的血管受到牵拉,就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易造成胎儿慢性中毒,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胎儿窒息。

胎心多少提示胎儿缺氧严重

胎儿在孕妈妈肚子里成长的时候,孕妈妈的压力可是非常的大呀,时时刻刻担心着,如果胎儿缺氧胎心会有什么反应呢,如果发现宝宝动的频率和平时不一样,就要检查一下胎儿的胎心状况,如果发现胎儿的心跳和平时不一样的话,那就要注意了,我们来说一说应当注意些什么吧。

1、胎心异于平常一般情况下,正常胎心率是有规律的,范围在120次/分钟―160次/分钟之间。孕妈咪怀孕16-20周时,胎心率平均为160次/分钟;孕妈咪怀孕21-30周时,胎儿的胎心率平均为147次/分钟;孕妈咪怀孕31-40周时,胎儿的胎心率平均为139次/分钟。胎儿运动时的胎心率高于安静时的胎心率,母亲情绪过于激动、紧张、焦虑,都易使胎心率加快。如果胎宝宝的胎心率过频,即高于160次/分钟或胎心率过缓,即低于120次/分钟,则有胎儿缺氧的可能。

2、胎心出现异常改变是胎儿窘迫最早出现的症状,也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胎心心动过速160~180次/min是胎儿窘迫的最初信号,这一阶段历时很短,随缺氧进一步加重,胎心率逐渐减慢。

3、随着胎儿缺氧进一步加重,胎心开始逐渐减慢至119~100次/min,随之出现心律不齐,心动过缓更为显著,胎心率≤99次/min,心音时强时弱,最后心率越来越缓慢,心律不齐更为严重,心音渐趋低沉微弱,胎儿处于濒死状态,终至心跳停止,胎死宫内。

胎儿缺氧胎心异常怎么办

1、多走动,不宜久坐

在孕期尤其是怀孕晚期,孕妈都不宜坐得过久。因为坐姿会压迫子宫,不利于胎儿在腹部活动,时间长了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继而会引起胎儿缺氧。孕妈要适当多走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好处,还有利于抬头下降,等分娩时会更有助于顺产。

2、保持合适的体重增长,远离二手烟

有研究显示,孕妈过胖或接触二手烟造成怀孕期间供给胎儿的氧气量降低。所以各位孕妈无论如何都要尽力控制体重,千万别把自己养得太肥,也要远离那些烟鬼,避免接触吸烟的环境。

3、采取左侧卧睡姿

随着怀孕时间变长,子宫不断增大,甚至占据了整个腹腔,这样会使临近的组织器官受到挤压,子宫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转,从而使保护子宫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给子宫提供营养的血管也受到牵拉,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容易使胎儿慢性缺氧。

已经了解过胎儿缺氧胎心会有什么反应了,孕妈妈当然要时时刻刻警惕胎动的异常状况,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像胎儿缺氧这样的能造成严重后果的状况,一定要尽早发现避免伤害。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