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病因文章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得了心肌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心肌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针对于心肌炎这种疾病您了解多少呢?很多人对这种疾病还不是很了解,随着人们对疾病认识程度的加深,人们知道了心肌炎的治病原因和好发人群,但是很多人最心肌炎这种疾病在临床上的主要临床表现还是不知道的,具体的我们来看看以下专家是怎么说的。

病初与上呼吸道感染或肠道感染症状,7~10天后出现胸闷、心悸、极度乏力、易出汗等症状。此时,如做心电图,可能发现有早搏等心率失常和心肌损害表现。作血沉、心肌酶测定可能升高。2-4周后查柯萨基病毒抗体、抗心肌抗体可为阳性。

病毒性心肌炎的病变轻重不一,所以症状也千差万别。轻度、局限性病变者可毫无症状,心电图无异常表现,血沉、心肌酶也无升高。有些人是因为意外事故尸体解剖时才发现曾有心肌炎病变。重者则有明显症状,出现心脏弥漫性扩大,心力衰竭,以致有显著气急,不能平卧;有的严重心率失常,以致发生反复晕厥,甚至猝死。

以上就是专家针对于心肌炎这种疾病在临床上主要表现的阐述。心肌炎这种疾病在临床上一旦发生就要到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还需要做好这种疾病的日常工作,比如说注意平时的休息,增加身体的营养,这样来抵抗疾病的治病病毒,远离疾病的侵袭。

心源性猝死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心肌炎其实在儿童中也有着比较高的发病率,心肌炎的表现症状可能并不明显,有时只是表现为孩子想要躺着休息,胸口不太舒服,一些家长感觉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又担心孩子的学习受到影响,所以在医生建议住院时会有些迟疑,那么,儿童心肌炎必须住院吗?

1、儿童心肌炎可大可小,建议还是住院治疗比较好,即使不住院,也一定要在家里卧床休息,不要再坚持上学了。

2、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多种因素如感染、物理和化学因素均可引起心肌炎,所造成的心肌损害的轻重程度差别很大,临床表现各异,轻症患者无任何症状,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猝死。

3、大部分患者经治疗可获得痊愈,有些患者在急性期之后发展为扩张型心肌病改变,可反复发生心力衰竭。

儿童心肌炎护理要点有哪些?

(1)心理护理:在护理中对患者应多关心体贴,常予鼓励和安慰,帮助其消除悲观情绪,增强治疗信心。另外,注意保持休息环境安静、整洁和舒适,避免不良刺激。对失眠者酌情给予镇静药物。

(2)休息:无明显症状的早期患者,可从事轻工作,避免紧张劳累。心力衰竭患者经药物治疗症状缓解后可轻微活动,护士应根据病情协助患者安排有益的活动,但应避免剧烈运动。

(3)饮食:给予低脂、高蛋白和维生素的易消化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每餐不宜过饱,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对心功能不全者应予低盐饮食。同时耐心向病人讲解饮食治疗的重要性,以取得病人配合。此外,应戒除烟酒。

(4)密切观察病情,对危重患者应监测血压、心率及心律。当出现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时,应立即通知医生,并备好抢救用品,药物和尽快完成心脏起搏治疗前的准备。密切观察生命体征,防止猝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