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检查文章 > 胃炎 > 正文

胆囊息肉10mm切不切 胆囊息肉1.1已经癌变

慢性胃炎检查方法

1.影像诊断

根据不同情况采取X线、内镜检查、胃液分析与粪便化验等手段。必要时应行超声、CT等检查以排除肝、胆、胰等腹腔脏器病变。

(1)胃肠道X线检查显示整个胃肠道的运动加速,结肠袋加深,张力增强;有时因结肠痉挛,降结肠以下呈线样阴影。

(2)结肠镜检结肠黏膜无明显异常。

2.实验室诊断

主要有血常规、免疫因子检查、肝肾功能,必要时做活组织病检。

胆结石会不会引起脂肪肝

胆囊息肉是一种生长在胆囊部位的一种凸起,看起来像是一块肉挂在胆囊上面,所以称之为胆囊息肉。胆囊息肉一般来说发生的时候没有什么症状表现,所以很容易被忽视,胆囊息肉超过1厘米就会存在癌变的可能。那么胆囊息肉1.1已经癌变了吗?

胆囊息肉很少有症状,所以很容易忽视,放任它悄无声息的生长。胆囊息肉大于一厘米就有癌变的可能,息肉越大,癌变的几率也就越大。另外,所有息肉都是从一毫米两毫米慢慢长起来的,如果息肉在半年内体积扩大了一倍,也是非常容易导致癌变的。所以,建议有胆囊息肉的患者,应该三个月体检一次,一旦发现胆囊息肉增长速度过快,就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尽快采取治疗。

胆囊息肉是什么

胆囊息肉是各种胆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简称,泛指向胆囊腔突起或隆起的病变,可以是球形或半球形,有蒂或无蒂。通俗来讲,就像我们皮肤表面长了瘊子,胆囊息肉就是胆囊里面长的肉疙瘩。需要注意的是,超过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出现癌变的几率大概为10-20%;超过2厘米的息肉,出现癌变的几率大概为30-50%;而超过3厘米的息肉,则要特别小心了,因为基本都会有癌变的可能。

胆囊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1、暴饮暴食。吃了过多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后,胆汁不足以消化完这些胆固醇,而胆囊黏膜下面有很多血管,血管里面有一种“巨噬细胞”,这种细胞特别容易吞食胆固醇,吞噬以后,就会从胆囊壁的黏膜突起来,然后形成息肉。

2、吸烟饮酒。大家都知道,吸烟饮酒伤肝。你不知道的是吸烟饮酒还会导致胆囊长息肉。这是因为烟酒进入肝脏后,破坏了肝脏细胞,致使肝脏对胆固醇的代谢出现异常,这样一来,就容易长结石、息肉和脂肪肝。

3、情绪。不是说情绪不好就一定会长胆囊息肉,但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肝胆主疏泄,情志抑郁就会导致机理失调,从而致病。而息肉,则归属于瘤一类,不管良性恶性,起因皆是血瘀气滞引起,其中气滞就是气机不调,情志不畅。郁郁成疾即是这个道理。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什么是胆囊息肉,胆囊息肉是怎么形成的,以及胆囊息肉超过1.1是不是已经发生癌变。通过介绍可以知道胆囊息肉超过1厘米就存在着癌变的可能性,越大癌变的几率越高,但是并不是说超过1.1就一定已经癌变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