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文章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胃溃疡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经期是女性特有的一个重要时期,很多女性在经期身体抵抗力弱,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因此经期女性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而且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尤其是很多不利于经期健康的食物就不要吃,吃了会影响以后身体的健康,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食物?

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

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

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7、螃蟹

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8、田螺

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月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10、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1、柿子

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12、竹笋

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总之,要是女性处于经期的话,一定要避免吃上面介绍的这些食物,不要吃螃蟹田螺等寒性的食物,梨、柿子、柿子等寒性的水果也不要吃,这样会加重女性经期痛经,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女性经期应该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温热的温性食物。

胃溃疡吃

胃溃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发作起来却是让人非常受罪的。夏季的来临,温度的增高,食用的食物非常容易变质加之冰箱并不是真正的保险。因而夏季则是胃溃疡病症的高发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胃溃疡不能吃什么食物。

1、油炸食物。油炸食物大都不太卫生,尤其是对有肠胃病的人而言,炸鸡块是一种有大量的脂肪的食物,炸鸡块不太容易消化,人体就会自动分泌出更多的胃酸,会加重消化道负担,不仅影响你的肠胃,而且导致肥胖,吃多了还会引起恶心甚至腹泻,对健康非常不利。

2、腌制食物。养胃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口味清淡的食物,腌制食物里面的盐分能够让胃受到刺激收缩,多吃会对胃造成危害,而且腌制食物中还含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直接原因。因此,为了胃健康,应尽量少吃腌制食物。

3、生冷食物。冷饮的温度很低,这能让胃剧烈,尤其是得了胃病的人,要是吃了太多的生冷食物容易造成胃出血。收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咖啡。咖啡是有一定刺激性的饮料,胃部受到刺激而胃液分泌增加,刺激空胃,对胃溃疡等患者不利。此外,还有一些含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可乐,胃患者也应该要尽量少喝。

以上就是妈网百科介绍有关胃溃疡不能吃什么食物的相关内容了。总之,以上胃溃疡不能吃的是一些对胃部比较刺激并且是不健康的食物。胃溃疡的时候,人的胃部是最脆弱的时候,因而建议胃溃疡的时候,建议吃一些清淡的粥,来缓解胃部的不适。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