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胃癌 > 正文

胃癌是什么揭开胃癌面纱 中年男性成为胃癌的新宠

胃癌是什么?揭开胃癌面纱

胃癌是什么?胃癌,在医学上的定义是指发生在胃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对恶性肿瘤,人们心里都有不好的印象,估计脑海里就直接浮现对恶性肿瘤的评价:难治疗、死亡率高。面对如此胃癌,大家不应该对其产生逃避的心理,反而要去认识它、了解它,因为很多恐惧、不安的产生是因为人们对事物感到不了解、不清楚产生的,当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时,就不会感到恐惧和不安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只有了解胃癌、认识胃癌之后,我们才能采取正确的措施对胃癌进行预防,从而远离胃癌。

有哪些因素可以引起胃癌?

(1)遗传因素:研究发现,胃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虽然遗传的几率比较低,但它的遗传性还是存在的。在患有胃癌的家族里面,胃癌的病发率是较常人的比较高的。经调查发现,胃癌患者亲属的患病率比对照组高4倍。

(2)环境因素:地区的差异性,在胃癌的病发率上面同样也有表象。有学者经过调查发现,在胃癌的高发区,人体对硒的摄入量明显低于低发区。这些都说明,环境因素,能影响胃癌的病发率,在胃癌的病因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饮食因素:胃癌的病发,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饮食因素。经常暴饮暴食、吃腌制品、刺激性食物的人与一般人相比,其胃癌病发率是比较高的,因为那些行为都会对胃产生破坏,诱发胃病的病发。相反,经常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食品的人,胃癌的病发率是比较低的,因为那些食物的摄入对胃癌有防御作用,新鲜蔬菜含有维生素C、A、E或酚类,前者具有抑制胃肠道肿瘤作用,后者有抗癌性。

胃癌早期的症状:

1、心窝部空心痛,这种疼痛并不严重,人们常常都可以忍受,也正因为如此,这症状常常被人们忽略,不会跟胃癌产生俩想。另外,这症状与进食没有关系,无论进食与否,都有可能发生,假如是安静休息,则容易表现出来。

2、上腹部饱胀感,这种感觉于进食时更加明显,通常进少量食物即有饱胀感,病人不再多想进食,且常伴有暖气和恶心。由于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3厌食感,以厌食肉类尤其是肥肉为甚,约有50%的病人存在原来爱吃肥肉而今突然厌恶的现象。由于进食少并厌食,病人可在短期内很快消瘦下去。

4、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况。这是因为病变破坏了小血管所致。以上的轻微症状往往会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而未能引起病人和医生的重视,因此对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应及时作胃镜检查。

温性提示:胃癌是什么?相信大家都对其有一个了解,从影响胃癌病发的因素来看,胃癌的病发其实并不容易,只要大家注意好自己的居住环境,若有影响身体健康的工厂、施工等因素存在是,应当及时去解决,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多注意一点,多谨慎一点,多控制一点,大家就离胃癌远一点,离健康近一点,离幸福近一点了。

中年男性成为胃癌的新宠

男性患胃癌者远多于女性

男性胃癌发病率远高于女性,除了男性吸烟和喝酒更多外,科学家发现雌激素对胃具有保护作用。有研究显示,接受激素替代疗法(其中包含雌激素)的女性,胃腺癌的发病率竟降低了48%,其中非贲门胃腺癌的风险降低幅度达66%,而贲门胃腺癌则降低了32%。

中年男性成主流发病群体

专家介绍,多数中年男性都不同程度患有胃病,尤其是胃溃疡,像胃息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和恶性贫血等疾病,都有演变成胃癌的可能。

早期胃癌症状不明显易被误诊

早期胃癌没有特征性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由于这些症状不是早期胃癌所特有的,故易被诊断为一般胃病。这是患者确诊较晚的主要原因。

补硒有助于防止胃癌

在临床上补充硒,能提高人体含硒酶活性,增强机体的抗氧化功能,有效清除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防止胃黏膜坏死,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和溃疡的愈合,预防癌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