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胃癌 > 正文

一直打嗝不止是胃癌的症状吗 胃癌发病率高吗

一直打嗝不止是胃癌的症状吗

胃癌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危害很大的,很多的人都是不怎么了解胃癌这样的疾病,自己的生活中本就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疾病,出现了以后又想要了解这样的疾病的症状,胃癌都会有哪些症状呢,一直打嗝不止是胃癌的症状吗?

胃癌的症状:

1.上食欲减退

早期的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不想吃饭等症状,同时患者的体重明显的减轻,逐渐导致身体越来越消瘦,或者当进食了食物之后会出现饱胀,同时也开始讨厌吃肉食。

2.消化道出血

一般来说胃癌早期的话都会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而晚期的话则会出血量更大,如果出现呕吐的话,常在呕吐物中混着咖啡或者暗红的血液。

3.恶心呕吐

当患者进食食物之后,会出现轻度的恶心,反胃现象,这是早起较为典型的症状。

4.上腹不适

如果上腹出现隐痛,钝痛的话这就表明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该疼痛主要是出现我们的心窝部位。该疼痛表现的出来的疼痛一般都是无规律,就算我们吞食食物也不会得到缓解,慢慢的随着时间增加疼痛感也会越来越剧烈。

2015年胃癌发病率高吗

癌症是人类生命最大的威胁,在癌症面前人类显得最无奈,因为即便再先进的科技也无法治愈疾病,我们只能听之任之。现在人压力普遍较大,胃癌在世界癌症发病率是很高的,那么2015年胃癌发病率高吗,答案是肯定的,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致癌物的频繁接触:很多人喜欢吃街边的烧烤,殊不知,这些看似诱人的食物中潜藏着致癌物:亚硝基化合物和多环芳烃化合物,若长期吃此类食物,患癌症的机率大大增加。

二、家族史有癌症先例:调查显示,上辈患有胃癌,其子女胃癌的发病率为普通人的4倍。

三、病菌感染:病菌侵入人体引发急性胃炎,慢慢发展成慢性胃炎,如果胃黏膜一旦遭到损伤,致癌物质便会趁虚而入,侵蚀胃部

四、饮食中含盐量高:调查显示,过多食用盐会导致胃黏膜损伤,给病菌侵入胃部提供有利机会,造成致癌物感染。

五、吸烟:烟雾中有混含着多种致癌物,这些致癌物质通过在唾液的溶解下会进入胃中,使得体内胃黏膜发生病变,从而形成肠上皮化生,成为新的癌前病变。

六、维生素缺乏:维生素是人体维持健康必须的元素,一旦缺乏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比如缺少维生素A会使得肺癌的发病率增加3倍,缺少维生素E会使口腔癌、皮肤癌、胃癌、肠癌等发病率均升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