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帕金森 > 正文

帕金森四大症状是什么 帕金森病人忌讳吃什么食物

帕金森四大症状是什么

静止性震颤。震颤一般是发病最初期的表现,一般会发生一侧手指头搓丸样运动,之后会进展为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在静止不动时发生不自主的有规律发抖,变换位置或运动时,症状缓减或暂停。震颤会随心态转变而加重。

肌肉僵硬。初期多从一侧肢体逐渐开始,病人觉得关节僵硬及肌肉发紧。干扰到面肌时,会发生表情木讷的“面具脸”;干扰到躯体、四肢及膝关节屈曲的“三曲姿势”。

行动迟缓。初期病人上臂的精细动作减缓,如系鞋带、扣纽扣等行为比之前迟缓很多,以至于没法顺利完成。写字也慢慢越来越难,笔迹弯曲,越写越小,称之为“小写症”。走动时起步难,一旦开步,身体前倾,脚步小而越走越快,无法及时止步,即“慌张步态”。行进中,患侧上臂的协同摆动降低甚至消失;转身难,甚至要用连续多个小碎步才可。

合并别的表现。有时候病人还会合并发生语言障碍和声音低沉单调、吞咽困难、流囗水、失眠病、抑郁或痴呆症等表现;累及到躯干、手脚及膝关节曲屈的“三曲姿势”。

帕金森病人忌讳吃什么食物

忌讳把药物和食物放在一起

在早期,左旋多巴是治疗帕金森病的最佳药物。理想情况下,你应该把它放在饭前30分钟或饭后至少一小时。但这会引起一些人的恶心。大夫可能会给你开一些其他的药,或者不同的药物组合,这可能不会总是让恶心的症状完全消失。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医生可能会建议你服用药物来对抗它的副作用。

此外,应该控制高蛋白食物。在极少数情况下,高蛋白饮食会使左旋多巴效果不太好。远离漱口水,因为大部分漱口水通常含有酒精,可以使你的口腔干燥。

忌讳乳制品

乳制品中的某些物质可能会对大脑中的氧化水平产生负面影响,使症状更加持久。这一效应在男性中比在女性中更强,而在补钙者中则不明显。

如果要停食牛奶、奶酪和酸奶等乳制品,你可以考虑补充钙质以弥补饮食中钙的流失。然而,低钙摄入量并不会破坏骨骼健康。

忌讳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在帕金森进展中所起的作用是仍在调查中,而且常常相互冲突。我们最终可能会发现,某些类型的饱和脂肪实际上可以帮助帕金森病患者。

少量研究表明生酮低蛋白饮食对一些帕金森病患者是有益的。其他研究发现高饱和脂肪摄入量风险恶化。但是总的来说,油炸食物会改变你的新陈代谢,增加血压,影响你的胆固醇。这些东西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尤其是当你治疗帕金森的时候。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