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帕金森 > 正文

帕金森病是怎么得的 帕金森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帕金森病是怎么得的

遗传学

一些研究表明,基因在帕金森病的发展中起作用。一种估计15%的人患有帕金森病具备条件的家族史。如父母或兄弟姐妹患有帕金森病,那么在今后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还有报告说,除非你有几个家庭成员都患有这种疾病,否则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很低。

遗传因素如何影响某些家庭出现帕金森病患者,一种可能是负责产生多巴胺和某些脑功能必需蛋白质的基因通过突变,导致基本的发生。

环境

还有一些证据表明一个人的环境可以发挥作用。有人提出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可能与帕金森病有关。

帕金森病也可能与饮用井水和消耗锰有关。也并非所有暴露于这些环境因素的人都会患上帕金森病。曾怀疑遗传和环境因素的结合会引起帕金森病。

路易体

路易体是帕金森病患者脑干中发现的异常蛋白质团块。这些团块含有一种细胞无法分解的蛋白质。它们围绕大脑中的细胞。在这个过程中,它们会中断大脑的运作方式。

路易体的集群会导致大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化。这导致帕金森病患者出现运动协调问题。

多巴胺的损失

多巴胺是一种神经递质化学物质,有助于在大脑的不同部分之间传递信息。产生多巴胺的细胞在帕金森病患者中受损。

没有足够的多巴胺供应,大脑就无法正确发送和接收信息。这种破坏会影响身体协调运动的能力。它可能导致行走和平衡问题。

年龄和性别

衰老也在帕金森病中起作用。高龄是发生帕金森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科学家认为,随着身体衰老,大脑和多巴胺功能开始下降。这使得一个人更容易患帕金森病。

性别也在帕金森病中发挥作用。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帕金森病。

职业

的风险一些研究表明,某些职业可能会使患者患帕金森的概率更大。特别是帕金森病患者可能更适合从事焊接,农业和工业工作的人。这可能是因为这些职业容易暴露于有毒化学品。

帕金森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患者身体的某个部位经常会出现摆动性的运动,一般在静止的时候会更明显,运动的时候会缓解或者消失,这种震颤通常是从手指开始的,如有的人拇指,食指,中指会出现搓丸子、数钞票的动作。

肌肉僵直

得了帕金森病患者的肌肉会变得越来越僵硬,失去了柔软性,在发病初期只是感觉肢体运动不太灵活,动作开始缓慢,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基本动作都感觉有些困难,到晚期后会出现吞咽困难。

动作迟缓

因为患者的肌肉僵直,所以动作变得越来越迟缓,很难完成一些精细性的动作。

小写症

患上帕金森后,患者会出现写字困难的症状,写的字往往会越来越小,写一句话的时候句子也会变得东倒西歪,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小写症。

面具脸

因为患者的面部肌肉僵硬,所以表情变得特别的生硬不自然,这就是所谓的面具脸。

慌张步态

因为患者的肌肉僵硬,所以在走路上也会出现异常,有时候根本没有办法迈开脚步走路,走路的时候经常是小碎步前进,转身也特别困难。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