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不容易出现的人都有哪些好习惯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不容易出现的人都有哪些好习惯

1、用药讲究

不容易出现尿毒症的人,在用药这方面会十分谨慎,平时出现一些健康问题不轻易用药,就算需要服用药物来治疗疾病,也会先咨询医生的意见,通过这种方式来避免肾脏功能受损。

因为药物也是有副作用的,在服用药物的过程中,存在不正确的行为,容易让肾脏这个重要器官功能受损,进而增加疾病的患病率。为了防止肾脏发生病变,一定要谨遵医嘱,根据医生的正确指导来服用药物,降低身体伤害。

2、坚持饮食清淡

不容易出现尿毒症的人,饮食较为清淡,在饮食过程中,有注意方法合理。因为人的饮食是否正确直接影响了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在饮食过程中,经常摄入一些刺激性大、富含食盐的食物,都可能在悄悄地影响着肾脏健康,肾脏排泄压力增大,出现疾病的可能性也会增高。因此,要懂得饮食的合理健康,选择合适类型的食物来获取营养物质。

3、疾病出现及时治疗

不容易出现尿毒症的人,会注意疾病出现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相比那些面对疾病置之不理,讳疾忌医的人来说,出现尿毒症的概率会降低一些。因为部分疾病是比较棘手的,如果出现之后不注意,任由这些疾病持续发展,有可能会带来明显的影响,疾病恶化的情况下,重要器官功能受损,可能治疗难度还会加大。

4、保持充足饮水

尿毒症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而那些饮水量充足的人,出现尿毒症的概率会降低一些。因为长时间缺乏水分提供,人体健康会受到影响,更容易在水分获取量过少的情况下,让肾脏无法正常的排泄出体内的垃圾废物,这些毒素大量堆积,结晶体无法排泄,肾脏功能会受损。因此,在提高肾脏功能,预防尿毒症的过程中,要养成补充足够水分的好习惯。

5、及时排尿

产生尿意第一时间排尿,这是懂得保养身上的人会遵循的原则。因为通过第一时间排尿这种方式,能够减轻肾脏的压力,很多人经常憋尿,憋尿的情况下膀胱压力增大之外,还容易因为尿液中的有害成分,被肾脏重新吸收而影响肾脏健康,出现尿毒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要养成及时排尿的好习惯。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1、血液系统相关症状

尿毒症患者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严重损害,通过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比较少,因此体内毒素水平升高,患者可出现牙龈和鼻子出血、月经量明显增多、全身无力、脸色发白且皮肤有淤斑。去医院做凝血功能检查时发现血小板减少以及有贫血症。正常情况下,肾脏能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这是一种造血物质。当肾功能下降时,此类造血物质势必会受到影响,使得红细胞生成发生障碍,从而让患者出现肾性贫血。

2、夜尿明显增多

正常情况下,晚间排尿次数并不会超过两次。若每天晚上排尿次数超过3次,晚上尿量超过24小时总尿量的30%,说明肾脏浓缩功能异常,需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肾功能。

3、骨骼异常

尿毒症患者体内缺乏一种能调节骨骼的激素,容易让患者出现骨软化或骨质疏松,其主要症状是全身骨头疼痛,走路时间长,脚后跟就有明显的疼痛感或爬楼梯时膝关节疼痛,最可怕的是会引起骨折。

4、胃肠道相关症状

胃肠道症状是尿毒症最突出的表现,其主要表现有厌食,恶心呕吐,腹部有明显的不适感而且伴有口腔溃疡、嘴巴中呼出尿味。当病情达到后期时可引起消化道出血,从而出现呕血和黑便。

5、身体水肿

尿毒症早期可出现眼睑浮肿或双下肢凹陷性水肿,达到晚期时可出现体腔积液,也就是所谓的腹腔和胸腔积水,其主要症状是腹胀、胸闷气短。双下肢水肿且尿量明显减少时,需去医院做肾功能检查。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