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慢性肾炎 > 正文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高血压,肾脏发生病变,不能把产生的废弃物排出体外,这时肾脏就会产生一些促使血压升高的物质,临床上有90%的肾病患者都会有高血压,血压升高会给肾脏脏成很大的影响,血压越高,对肾脏疾病的危害就越大,一般是中等度血压增高,大约为180~150120~90毫米汞柱;

2.水肿,发生的部位主要是脸面、眼睑以及四肢等。

3.肾功能损害,肾炎的肾功能损害呈慢性进行性。

4.尿化验异常,尿液中出现蛋白尿,还会出现血尿,除了蛋白尿、尿血,有的病人还可有管型尿;

5.病情进展

急性肾炎症状

轻者晨起眼睑水肿,重者水肿波及全身并伴有尿量减少、体重增加。部分患者有头晕、视力模糊、食欲减退、疲乏、恶心、呕吐及腰部钝痛。应注意发病时有无高热、尿路**症状,既往有无皮疹、关节疼痛、血尿及水肿史。

对于肾炎的治疗,“三维活肾疗法”是数百民患者共同验证的,该疗法给广大的肾病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奇迹,也是肾炎以及其他肾脏疾病治疗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该疗法诞生于北京德胜门中医院肾病治疗中心,是在知名的肾病专家韩丽教授的带领,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组共同研制开发的。该疗法都是有数百种中药中精选而成的,它的中医活性物质可以直达肾区病灶,起效迅速。完全不会出现任何的毒副作用。

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肾炎病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因而,对一些典型病例,不应等一年以上才确诊,早期识别很重要。病人自己要提高警惕,发现尿液、血压异常和水肿等应该及时就医。因此出现了肾炎症状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慢性肾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水肿

在整个疾病的过程中,大多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水肿程度可轻可重,轻者仅早晨起床后发现眼眶周围、面部肿胀或午后双下肢踝部出现水肿。严重的患者,可出现全身水肿。然而也有极少数患者,在整个病程中始终不出现水肿,往往容易被忽视。

高血压

有些患者是以高血压症状来医院求治的,医生要他们化验小便后,才知道是慢性肾炎引起的血压升高。对慢性肾炎患者来说,高血压的发生是一个迟早的过程,其血压升高可以是持续性的,也可以间歇出现,并以舒张压升高(高于12.7kPa)为特点高血压的程度也有很大的个体差异,轻者仅18.7—21.3/12.7—13.3kPa,严重者甚至可以超过26.7/14.7kPa。

尿异常改变

尿异常几乎是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现象,包括尿量变化和镜检的异常。有水肿的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且水肿程度越重,尿量减少越明显,无水肿患者尿量多数正常。当患者肾脏受到严重损害,尿的浓缩一—稀释功能发生障碍后,还会出现夜尿量增多和尿比重下降等现象。把慢性肾炎患者的尿液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患者都有蛋白尿,尿蛋白的含量不等,可以从(±)到(++++)。在尿沉渣中可以见到程度不等红细胞、白细胞、颗粒管型、透明管型。当急性发作时,可有明显的血尿,甚至出现肉眼血尿。除此之外,慢性肾炎患者还会出现头晕失眠、神疲纳差,不耐疲劳、程度不等的贫血等临床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