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阑尾炎 > 正文

慢性阑尾炎症状 慢性阑尾炎的初期症状

慢性阑尾炎症状

阑尾炎是在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了,分为急性阑尾炎和慢性阑尾炎,在出现了急性阑尾炎的时候,患者是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我们一起来看看阑尾炎的治疗原则都有哪些吧!

1.急性单纯性阑尾炎:首次发病时,症状体征较轻,发病缓慢,经用抗感染治疗可治愈,一般不需手术,经治疗后效果不理想,病情加重,可行阑尾切除术。

2.急性化脓性或坏疽性阑尾炎:发病急,有明显的转移性右下腹痛并且比较剧烈,右下腹部压痛、反跳痛,腹肌紧张严重,伴有寒颤高热39℃以上,白细胞计数15*109以上,中性白细胞0.90(90%)以上的病人,应及早施行手术。

3.急性阑尾炎穿孔并发弥漫性腹膜炎:当疼痛和体征明显,触痛及腹肌紧张范围广,体温39.5℃左右,白细胞计数2万以上,中性白细胞0.95(95%)时,应立即手术,切除阑尾。积极抗感染治疗。

4.阑尾周围脓肿或局限性腹膜炎:发病后48小时以上,右下腹可触及包块,有局限性腹膜炎,中毒症状不明显,估计切除阑尾的可能性不大,采用内科疗法,如禁食、输液、抗生素加灭滴灵静脉输注,促使局限性炎症吸收消散。待3个月后施行手术,切除阑尾,以防复发。若内科治疗过程中,患者腹痛加重,体温升高,腹部包块增大,须行脓肿切开引流。

5.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症状体征典型,而且以往有过类似发作史,应做阑尾切除术。

阑尾炎的治疗原因都有哪些呢?看了以上的介绍,我们都清楚的掌握了,在生活中患上了阑尾炎的话,患者的压力不要太大,只要积极的配合好医生做治疗,相信阑尾炎的疾病很快就会康复,做阑尾炎手术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术后的护理。

慢性阑尾炎并发症症状

小儿慢性阑尾也叫做慢性盲肠炎,也是医院手术中最平常的腹痛疾病之一,约占儿童外科腹症的五分之一多,可以发生在所有年龄段的儿童,这种情况最常见于十岁左右的儿童。那么小儿慢性阑尾炎的症状是什么?

首先小儿慢性阑尾炎在疾病的早期阶段更常见,由于反射性胃痉挛,恶心和呕吐,约百分之三十的的婴儿腹泻,百分之二十的小儿人患有便秘现象。有的小儿慢性阑尾炎发烧,发烧一般在不到三十八,一、两天后可能发高烧,如果体温超过三十九度时,可能发生阑尾坏死或阑尾穿孔。

其次小儿慢性阑尾炎的症状还有,从脐带或上腹部开始,几小时后转移到右下腹部,持续腹痛。如果发现宝宝有阵发性哭闹,拒绝按压腹部,并且不想动,则表现为腹痛现象,在病程中,宝宝的腹痛突然发作而得不到缓解,而腹部压痛和腹肌抵抗或紧张,腹胀,则最有可能是阑尾穿孔。

最后小儿腹壁较薄,对炎症的抵抗力较差,一旦发生慢性阑尾炎,就容易使阑尾发生意外现象,如果诊断和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腹膜炎,因此,家长应充分了解儿童慢性阑尾炎的症状。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