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文章 > 咳嗽 > 正文

感冒咳嗽能吃鸡肉吗 成人感冒咳嗽能吃鸡肉吗

感冒咳嗽能吃鸡肉吗

感冒是一种传染疾病,气温逐渐转凉,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天气越来越冷,一旦穿衣变得少,免疫力低下,就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期间的饮食很重要,感冒时可能没有胃口,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搭配点肉类,均衡营养。

人体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反应系统,从中医角度来讲,它可以调节人体的平衡来自动对抗各种疾病,我们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协助这套反应系统的工作。在患感冒的过程中,注意休息、多喝水、适当增加营养和维生素就是对这套系统的支持。感冒时可以适当喝些去掉油腻的鸡汤或肉汤以增强抵抗力。

感冒期饮食调理妙招:

1、多吃豆腐,少喝牛奶

感冒时选择高品质的蛋白质能增加身体修复能力。高品质的蛋白质包括豆腐、豆浆、蛋类和深海鱼等。但牛奶容易生痰,有些人的乳糖耐受性低,也容易拉肚子,不建议以牛奶作为摄取蛋白质的来源。

2、多喝浓汤,少喝清汤

感冒时应该以最少量、浓缩的饮食获取最高热量,如浓汤所含的热量及营养素就比清汤多。或者在豆腐和稀饭上撒点肉松和海苔,蒸蛋时加些香菇丁和肉末。这些都是在少份量食物中增加热量和营养素的方法。

3、用果汁代替新鲜水果

流质食物能减少肠胃消化负担。因此,感冒时应该以果汁代替新鲜水果,虽然果汁缺少膳食纤维,但能降低肠胃负担。猕猴桃汁、橙汁等果汁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刺激食欲、有利于去除口中的苦涩味。

感冒期间患者可选用的饮食疗法:

西洋参麦冬鸡汤

具体做法:鸡肉100克,西洋参切片10克,麦冬15克。先将西洋参切片,麦冬与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饮汤食肉。西洋参鸡汤有大补元气、提高机体免疫力,具有驱除病毒的功效,是秋冬季食疗养生的佳品。

黑木耳枸杞乌鸡汤

具体做法:鸡肉100克,枸杞30克,黑木耳15克。先将黑木耳水发,生姜切片,枸杞与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饮汤食肉。他认为黑木耳枸杞乌鸡汤有清肠解毒、补益脾胃的功效。

银耳大枣汤

具体做法:银耳15克,大枣10枚,枸杞30克,冰糖30克。先将银耳水发,大枣去核,枸杞过水洗净,冰塘加水同炖至黏稠状时即可服用。银耳大枣汤可健脾润肺。

大人感冒咳嗽能吃鸡肉吗

咳嗽和感冒都是小儿常见的症状,大多是由于发烧或者感冒而导致,即便家长及时带孩子去治疗,孩子依然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会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那么小孩感冒咳嗽能不能吃鸡肉?

小孩感冒咳嗽吃鸡肉鸡汤还得看感冒的类型,如果是流感类型,那么吃鸡肉会引发更剧烈的咳嗽,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咳嗽可以促进痰液的排出。只要不吃的太多就行。对于风寒引起的感冒,鸡汤鸡肉的效果特别好,对体虚体寒的患者作用非常明显,有助于感冒、咳嗽病症的恢复。

鸡肉的性味比较温和,有助于体生阳气的作用,鸡汤就不仅可以用于治疗风寒感冒,对于月子期需要补充营养,调理身体虚寒的女性来说也有很好的效果。只不过对于湿热和阴虚的患者来说,服用鸡汤可能会造成加重病症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先掌握自己或者宝宝的体质再利用食疗。

有内火比较旺盛的人和痰湿比较严重的人都不适合食用鸡汤鸡肉,有高血压、血脂或者肥胖症的患者也不建议食用鸡肉,鸡汤比较滋补,而这类患者阳气比较旺,服用反而会造成不良情况。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