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甲状腺功能减退 > 正文

甲状腺功能减退日常饮食中的7大规则 治愈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中医偏方大全

甲状腺功能减退日常饮食中的7大规则

1、营养丰富

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并限制脂肪、胆固醇摄入,甲减患者的饮食原则应进食高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肉类、鱼肉、香芹,杏果、枣椰果、干梅等甲减的日常饮食规则。

2、供给足量蛋白质

每人每天蛋白质量至少超过20G,才能维持人体蛋白质平衡蛋,氨基酸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成分,每日约有3%蛋白质不断更新,甲减时小肠粘膜更新速度减慢,消化液分泌腺体受影响,酶活力下降,一般白蛋白下降,故应补充必需氨基酸,供给足量蛋白质,改善病情。

3、限制脂肪摄入

脂肪是体内供给热能和帮助脂溶性维生素吸收的物质。甲减时血浆胆固醇排出缓慢,因此血浆胆固醇的浓度很高。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以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

4、避免进食生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

甲减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不要吃卷心菜、白菜、甘蓝、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5、补充碘盐

国内通常采用每2~10千克盐加1克碘化钾,以防治甲状腺肿大,使甲减发病率明显减低。这种碘盐极适用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生育期妇女更应注意补充碘盐,以防后代因母体缺碘而患克汀病。但有的甲减患者是因摄入碘过多造成的,不应一慨而论,一定要辨证施治。补充碘盐,除了从碘盐中摄取,还可从碘酱油和加碘面包以及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中摄取。避免食用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引起甲状腺肿大。

6、纠正贫血

贫血症的甲减患者应补充富含铁质的饮食、补充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必要时还要供给叶酸、肝制剂等。这是甲减患者的饮食原则之一。

7、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每日脂肪供给占总热量20%左右,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治病要治根,而甲减疾病的预防也要是这样。如果一经查出甲减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耽搁病情。早期诊断,确定病因,针对性治疗是防治甲减病情恶化的关键所在。

治愈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中医偏方大全

对于甲减患者们来说,除了接受专业的治疗以外,最为重要的就是饮食上面的护理了。千万不要小看饮食对于该疾病的辅助疗法,可以帮助患者们更好,更快的恢复健康。下面我们就看看可以治疗甲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当归羊肉汤

精羊肉90~120克,当归10~15克,生姜3片,同煮。食肉喝汤,1次/日。主治甲减;症见腰膝酸软,畏寒肢冷等。

2、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150克、生姜250克。羊肉500克加水适量,慢火热汤。常饮。功能补肾益气,滋阴填精,阴阳双补。主治阴阳两虚型甲减。

3、山里红鸡汤

红花锦鸡儿、山里红适量煎汤服。功能平补阴阳。主治阴阳两虚型甲减;症见头晕目花,皮肤粗糙,干燥少汗,动作迟缓,神情呆板,面白无华,头发干枯、稀疏、色黄,声音低嘎,大便秘结,舌淡苔少,脉迟细。

4、小豆煮鸡汤

雄鸡五只去毛、内脏,洗净后入锅,加水、赤小豆100克同煮,炖烂食,并饮汁。主治甲减;症见面浮肢肿,神疲乏力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