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急性尿道炎 > 正文

急性尿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急性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尿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有很多人不了解急性尿道炎的症状,所以一旦真的不幸有这些症状的时候,自己都难以判断。那么,急性尿道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急性尿道炎在男病人中的超重症状是有较多尿道分泌物,序幕为粘液性,渐渐变为脓性,在女病人中尿道分泌物独特。

2、无论男女,排尿时尿道均有烧灼痛、尿频和尿急,重者可发生尿道痉挛。

3、尿液检查有多量红细胞、白细胞,尿三杯试验第一杯尿明显不正常。

4、迟缓尿道炎尿道分泌物渐渐缩减,或者仅在清晨第一次排尿时,可视在尿道口附有少量浆液性分泌物。

5、尿道分泌物涂片染色检查或细菌培养有致病菌,可以与淋菌性尿道炎鉴别。

6、部分病人可无症状。

尿道炎可直接蔓延到膀胱或前列腺而引发膀胱炎或前列腺炎。急性尿道炎若处置不当,可并发尿道旁脓肿,脓肿可穿破阴茎皮肤成为尿道瘘。在尿道炎症愈合过程中,纤维化则可引发尿道狭隘。

了解过急性尿道炎的症状后,你就可以自己进行一定的自检了,看看自己是否有相关的类似症状,如果有则抓紧时间治疗了。

女性急性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一、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会因为穿了非常紧的内裤或有抽烟喝酒习惯,使得尿道受到损害,出现局部缺血、缺氧问题。并且,还会让尿道黏膜的抵抗能力变差,而出现尿道炎问题。此外,夏天天气是很炎热的,身体容易出汗,而外阴部位的汗腺又很丰富。如果没有做好清洁保养工作,长时间处在潮湿的环境,细菌繁殖的速度就很快,细菌就容易侵入尿道而形成急性尿道炎。

二、不洁的性生活

女性性生活以后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或者性生活之前没有做好清洁工作,就容易被很多病菌侵害。如白色念珠菌、非淋球菌、淋球菌、毛滴虫等等,这些病菌进入到生殖器官里面,就会导致急性尿道炎的出现。

三、被邻近器官炎症感染

出现急性尿道炎,也有可能是受到子宫颈炎、阴道炎的危害,这些炎症蔓延到阴道里面就容易形成尿道炎,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四、尿道损伤

尿道器械检查引起的尿道黏膜擦伤,或可破坏尿道黏膜防御功能,导致细菌感染而引起急性尿道炎。

在临床上,女性出现急性尿道炎后,可能会伴随着尿频、尿痛、尿急和血尿等症状。转为慢性时,可表现为尿道刺痛和排尿不适,尿道分泌物减少,呈稀薄浆液状。此外,急性发作时耻骨上区和会阴部有钝痛,可见尿道口发红,有分泌物。女性出现急性尿道炎时,应多饮水增加尿量,以冲洗尿道,缓解不适症状。并且,一定要到医院检查,积极治疗,使用正确的方式治疗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