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需保证营养 肺癌晚期患者应坚持少食多餐

肺癌中晚期吃什么好?需保证营养

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肺癌是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在被判定为肺癌中期的时候,是需要患者积极的接受治疗的,同时日常患者的饮食也需要做到位,那么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

1、含蛋白质:

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肉类如鸡肉鸭肉等;鱼类如如鲈鱼、黄鱼以及草鱼等;海鲜如虾类和海参;豆类和谷类等。通常不需限制食量,可以保证良好的营养。

2、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

粥类如鱼粥、蛋粥、百合粥、枸杞粥等;汤类;

3、新鲜蔬果:

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水果类如如梨子、苹果、奇异果、枇杷;种子类如绿豆、红豆、核桃、南瓜子;蔬菜类如冬瓜、萝卜、香菇、菠菜、芦笋、高白木耳等。

肺癌中晚期吃些啥好?以上就是对于肺癌的治疗饮食的相关介绍,肺癌对于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虽然到了中期,还是需要患者在平时积极的进行治疗和饮食护理。

肺癌晚期患者应坚持少食多餐

肺癌的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目前肺癌是种危害人们的健康第一大恶性肿瘤,给人们的带来的伤害痛苦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到了晚期可能治疗就会变得更加困难,那么肺癌的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1、少食多餐。肺癌的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专家称肺癌晚期患者在3餐之外,可定时增加一些体积小、热能高、营养丰富的食品,如巧克力等,以补充机体对热能的需求。进餐时避开化疗药物作用的高峰,如静脉化疗最好空腹时进餐。假如不断地放疗让患者毫无食欲的话,患者应该补充高营养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莲子羹、雪耳羹、牛奶、豆浆、鲫鱼汤等。

2、食物要少而精。其次,肺癌患者如果是在化疗期间的话,会出现明显的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多数病人食量较少。因此,应选择高热能、高质量蛋白膳食,保证食物品种的多样化,鼓励坚持进食。

3、肺癌的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假如肺癌晚期患者的身体非常虚弱,不能自主进食。建议患者通过纯天然的中药治疗效果比较好,如人参精华人参皂苷Rh2。

4、肺癌晚期饮食尽量的要多注意饮食清淡。禁止高热量,高脂肪,高能量,激素类的药品及食品,生硬食品等。可以吃瘦猪肉汤、豆浆等等。

5、多吃含维生素、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增强细胞中间质功能。

肺癌的晚期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以上就是对于此问题的相关介绍,您是否有了一定的认识及理解了呢,肺癌晚期的饮食对于康复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