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肺癌 > 正文

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骨转移症状介绍

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长期吸烟的人群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病,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对于肺癌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长期吸烟的人群,以及一些长期被动吸烟的人群,还有一些长期受到空气污染及环境污染的人群,以前有过肺病史的人等,这些都是肺癌疾病的高危人群。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不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严重为危害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它的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肺癌的高危人群有,慢性吸烟者或慢性被动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很高,有很多过了40岁以后,长期吸烟的病人也会有患肺癌的高风险,其次就是环境污染,在环境污染的过程中,可能会暴露很长时间,而且在暴露的过程中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这类患者的免疫功能会有所下降,可能是肺部肿瘤的高发人群。

肺癌的高危人群是长期吸烟者,他们吸烟的年龄越小、时间越长,患肺癌的风险就越大,另外煤、煤焦油或其他石油燃烧产物具有致癌性,天然气、沥青和橡胶精炼剂的肺癌发病率高于一般人群,职业性接触无机砷和石棉的人,如高接触、长时间接触和缺乏防护,患肺癌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几十倍,患者应该注意多锻炼,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对于预防癌症也很有帮助。

肺癌的高危人群还有就是,以前有过肺病史的人,如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结核和肺纤维化,患肺癌的风险比一般人高得多,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特别是第一代直系亲属有肺癌病史的人,患肺癌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肺癌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对于早期发现肺癌的治疗是特别重要的,发现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治疗。

以上内容就是对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会有一定的帮助,大家一定对肺癌的高危人群都有一定的了解,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发现疾病后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肺癌骨转移症状介绍

骨是肺癌转移的好发部位,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关。腺癌骨转移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小细胞肺癌和鳞癌。骨转移的病灶以多发为主。其好发部位依次为:肋骨、胸椎、腰椎、骨盆;腺癌以胸部及骨盆转移为主。

肺癌骨转移以腺癌为主,又常侵犯肋骨及胸椎。其原因可能与腺癌多发生于肺的周边,易造成直接侵犯而累及肋骨及胸椎。另外,肿瘤细胞经血液循环到达骨骼,也易在含红骨髓的躯干骨生长和繁殖,而较少在含黄骨髓的四肢长骨生长。

早期症状

骨转移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骨同位素扫描可发现有病变的骨骼。骨转移症状与肿瘤转移的部位、数量有关,如肺癌肋骨转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现为胸壁部位局限的、有明确压痛点的疼痛。脊髓转移引起后背部正中或病变部位疼痛,而四肢或躯干的骨转移引起该部位的局限性疼痛。骨转移并非威胁肺癌病员生命的直接原因,但如肿瘤转移到机体承重骨如颈椎、胸椎、腰椎等部位则可造成瘫痪的严重后果,因此对肺癌出现骨转移患者应及时治疗。

晚期症状

肺癌骨转移晚期以放疗治疗的效果最好,防止病理性骨折。大量临床试验证明虽然放疗取得了很好的止痛效果,但常导致骨髓抑制,引起血液的毒性反应而成为病人顺利治疗的阻碍,疼痛症状可得到有效缓解,止痛的总有效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骨是恶性肿瘤转移的最多发部位之一。骨转移也是肺癌的主要致死原因之一。肺癌骨转移的诊断率比较低,骨痛、病理性骨折、局部压迫和高钙血症也使治疗变得复杂。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