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文章 > 便秘 > 正文

吃什么治便秘又减肥 吃什么治便秘又减肥买什么东西吃呢

吃什么治便秘又减肥

便秘的发生大家都知道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很多时候对于便秘的治疗,大家都把治疗的苗头对着患者的饮食,那么、便秘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呢?水果对便秘真的有效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有关便秘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的介绍。

1、香蕉

香蕉是属于热带、亚热带水果,它里面含有很高的糖分,它的膳食纤维含量也很丰富,一般100克新鲜水果膳食纤维含量约1克,而香蕉则达3.1克。膳食纤维能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大便膨胀,并促进肠蠕动而排便。同时,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够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大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2、苹果

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说明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帮助的,坊间流传的“苹果减肥法”就是以苹果代替三餐来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可以减少身体过多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胃道内的铅,汞等物质的排放,而其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的吸收,改善便秘,从而达到收小腹的目的。

3、猕猴桃

猕猴桃也被评为“水果之王”,主要原因是里面含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纤维可以促进排便,而且有研究表明,每天吃一颗猕猴桃的人其一个月粪便量比不吃的人多了一倍。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更有研究表明猕猴桃中维c的含量居所有水果之冠,不但能够减肥更能美白皮肤,并且其含糖量很低,口感酸甜,是女生减肥的不二之选。

便秘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的上述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便秘患者选择好适合自身病情的饮食,做好治疗,另外便秘患者千万不要以为便秘并不是什么大病情,只要做好饮食的调节就好了,便秘患者去专业医院做好检查治疗才是最为关键的。

减肥亲身体验真的不敢相信!!减肥食谱居然让我减肥靠着那三天的食谱,我整整坚持了4个月从大胖子变成现在的有型男哦!!看我如

吃什么治便秘又减肥买什么东西吃呢

现在的宝宝大部分都是吃母乳长大的。因为奶粉喂养的宝宝特别容易出现上火喝便秘的问题,虽然说母乳的宝宝也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但是要比奶粉喂养的宝宝好很多。这时候妈妈们就会问了:吃母乳婴儿便秘妈妈吃什么食物?

1、苹果:想要缓解便秘问题,很多朋友都知道苹果是首选。尤其像早晚空腹的时候吃一个,第二天早上就是便秘的朋友也会大便通畅。并且还可以治疗大便干结等情况。

2、香蕉:香蕉也是大众一直认为可以缓解便秘的,但是这里要提示了:这里的香蕉可以治疗便秘主要就是已经熟透的,如果是半生或完全生的香蕉,反而会加重便秘的问题。

3、红薯:红薯中的纤维素可以有效防止便秘的发生,煮熟后,就这样直接食用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可以解馋、减肥,对于便秘也是有很好的效果。

4、蜂蜜:蜂蜜的食用方式也是每天早晚各一次,不仅年轻人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便秘功效,就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食用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是很好的。

5、大枣:女性吃枣本身对身体都是极好的,更不要说怀孕的人了。每天早上三颗枣,不仅对于孕妇来说好,对于腹中的宝宝身体发育以及皮肤都是好的。大枣睡前服用也可以预防便秘的问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