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什么早餐最好吃最简单 最常吃的7款早餐

什么早餐最好吃最简单

西红柿肉丝面

食材:面条、西红柿、肉丝、青菜、盐、生抽、胡椒粉

做法:1,西红柿切成小块,青菜洗净,猪肉切成细丝。

2,热锅凉油,放入姜丝爆香,然后倒入肉丝大火炒至变色,再加入少许生抽炒出香味。

3,接下来倒入西红柿大火炒出汤汁。

4,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5,下入面条,煮开后再放入适量青菜,大火将其煮熟。

6,最后加入盐和少许胡椒粉调味,拌匀就可以出锅了。

秋冬天寒,早餐来碗热汤面,浑身暖暖的。

香煎花卷

食材:面粉、香葱、盐、五香粉

做法:1,温水中加入酵母化开,再倒入面粉搅拌成面絮。

2,揉成光滑的面团,这一步可以头一天晚上做好。再将面团放在保鲜袋中,冰箱冷藏发酵一个晚上。

3,将发好的面团再次揉光滑,然后擀成长方形的面饼。

4,饼上刷油,再撒些盐和五香粉调味,然后沿着长的一边将其卷起来。

5,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

6,两个小剂子叠放在一起,用筷子一压,再两端扯长,向相反的方向拧成麻花状。

7,整理好的花卷放在平底锅中,醒发10分钟。然后加入没过花卷1/4位置的清水,煎8分钟左右,待锅里的水蒸干,再小火煎至底部金黄即可。

早餐有了花卷,再来一杯牛奶,一份水果,早餐营养就够了。

虾仁蒸蛋

食材:虾、鸡蛋、盐、生抽、香油、香葱

做法:1,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加入盐、料酒、葱、姜腌制1个晚上。

2,鸡蛋打入碗中,再加入比鸡蛋液稍微多一点的温水,再加入一点点盐,充分搅拌均匀,再把表面的泡沫撇掉。

3,将鸡蛋开水上锅,上面盖上一个平盘防止落水,盖上锅盖,中火蒸8分钟左右。

4,8分钟后,将虾仁放在鸡蛋的表面,盖上平盘,再蒸5分钟左右。

5,出锅后淋上香油和生抽调味,营养又美味的虾仁蒸蛋,早餐吃很不错。配上一碗热粥或者一杯温牛奶,早餐省事又健康。

三明治

食材:面包片、生菜、鸡蛋、火腿、番茄酱

做法:1,鸡蛋打入锅中,小火煎熟。火腿切成片,小火煎香。

2,准备一个面包片,上面依次铺上生菜、火腿片、番茄酱、荷包蛋、生菜。再盖上一个面包片,用保鲜膜或者油纸包起来。

3,对半切开,三明治就做好了。有荤有素,营养美味。再来一杯热牛奶,早餐营养满满。

玉米鸡蛋饼

食材:面粉、鸡蛋、鲜玉米、胡萝卜、盐

做法:1,将玉米粒从玉米棒上切下来,再把胡萝卜切成小丁。

2,碗中倒入面粉,再打入鸡蛋,把胡萝卜和玉米粒也放进来,加入适量盐调味。

3,加入适量清水,搅拌成面糊。

4,锅中倒入少许油,一勺面糊一个饼,烙至两面金黄。

有鸡蛋有蔬菜,香软清甜,特别好吃。

馄饨

食材:馄饨皮、猪肉、姜、香葱、紫菜、香菜、盐、老抽、生抽、鸡蛋

做法:1,猪肉洗净,绞成肉糜。加入盐、老抽、生抽,姜末、葱末、沿着一个方向,充分搅拌均匀。

2,打入一个鸡蛋,再次沿着一个方向充分搅拌均匀。

3,放入葱花,再淋入热油,最后拌匀,馄饨馅就调好了。

4,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包成馄饨。

5,馄饨开水下锅,煮熟后放入紫菜煮开即可关火。

6,碗中加入生抽和香油调味,再将煮好的馄饨盛入碗中,撒些香菜就可以了。

馄饨可以提前包好,早上煮一煮就好,不用早起特别省事。每人一碗,早餐就解决了。

鸡蛋饼

食材:面粉、鸡蛋、黑芝麻

做法:1,面粉中打入鸡蛋,再加入适量清水,搅拌成细腻的,可以流动的面糊。

2,热锅刷油,将面糊倒入锅中,摊成薄饼。饼上倒入鸡蛋液,再次摊平,再撒一些黑芝麻。

3,盖上盖子,烙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吃了。

4,还可以在饼上刷自己喜欢的酱料,卷上自己喜欢的配菜,这样一个简单的煎饼果子就好了。配上一碗粥或者一杯豆浆,超美味。

胡萝卜蛋炒饭

头一天晚餐可以多煮一些米饭,搭配鸡蛋和蔬菜做成炒饭,早餐吃简单方便,营养美味。

食材:米饭、胡萝卜、鸡蛋、香葱、盐

做法:1,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香葱洗净切碎。

2,热锅倒油烧热,将鸡蛋直接打入锅中,用铲子快速炒散。

3,倒入胡萝卜大火快速翻炒几下,然后倒入米饭,继续大火翻炒。

4,加入盐和香葱碎调味,大火再次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