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哺乳期脱发严重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女性睡不好觉脱发吃什么补

哺乳期脱发严重是怎么回事

1、激素水平的变化

医学研究证实,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的更新速度变慢,反之,头发的更新速度就会加快。孕妈咪在怀孕时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本该正常脱落的头发“寿命”延长。

当宝宝降生后,妈咪体内雌激素含量就开始减少,其激素比例逐渐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使那些“超期留守”的头发纷纷退役、脱落,而新的秀发又一时生长不出来,致使头发呈现“青黄不接”的状况,造成头发变稀并伴有头皮痒、头屑增多的现象。

2、精神因素的刺激

孕妈咪从临产到产后,一直处在紧张状态,极易疲劳;加之亲自哺乳、照顾小宝宝,使睡眠受到影响,这些因素都是脱发的原因。当头发脱落后,妈咪会感觉忧虑不安,形成新的精神刺激,如此循环不止,致使脱发越来越多。

哺乳期脱发严重怎么办?妈妈要知道哺乳期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新妈妈都不知道,还以为是其他什么病,于是又想多了,导致精神紧张而引起掉更多的头发。所以说,要解决掉头发的问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认识,要明白哺乳期掉头发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然后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这样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好了。另外,妈妈们在饮食方面除应注意均衡摄取外,还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核桃、葵花子、芝麻、紫米等等。

哺乳期女性睡不好觉脱发吃什么补

哺乳期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可以说母亲吃什么孩子就跟着吃什么,所以哺乳期女性的饮食特别重要,千万不要吃对孩子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的食物。哺乳期掉头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能够多吃一些有利于改善掉头发的食物就可以让掉头发的情况获得缓解,本文将介绍一下哺乳期掉头发吃什么,同时介绍一下应该怎么做。

一、哺乳期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1

、哺乳期掉头发多与孕期饮食有关。如果孕期饮食单调,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产后哺乳期又挑食、偏食,造成营养不良,头发也容易折断、脱落。

2

、另外,哺乳期掉头发还与精神因素明显相关,有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一种心理落差,导致情绪低落,郁郁寡欢,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控制头皮血管的神经亦失调,使头皮供血减少,以致毛发营养不良而脱落。

二、哺乳期掉头发吃什么好

产后处在孩子哺乳期的宝妈,一方面带宝宝熬夜劳累,一方面由于生理激素大变化,容易有掉头发的过程。而且宝妈不敢用药,担心哺乳期用药不当影响宝宝健康。

宝妈们,哺乳期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事,只要在哺乳期保持舒畅、乐观,避免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出现,加上饮食上稍作调整,不久就会恢复以往浓密的秀发哦。

饮食上,小编建议,哺乳期掉头发以食疗为主。那么,哺乳期掉头发吃什么好?

1、补充植物蛋白

如果头发中缺少氮氨酸、胱氨酸等,都会引起掉发。因此对于这类掉发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含有蛋氨酸的食物,比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

2、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属于碱性食物,多吃这类食物能中和酸性毒素。如果是长期过量食用糖类、脂肪类食物的女性,也会造成掉发。

3、补充铁质

有30%的产后脱发是缺铁导致,因此可通过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就能解决脱发的问题。通常常见的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4、补碘

有些女性虽没有掉发的情况出现,但头发枯黄、干燥、没有光泽,可适量补碘。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些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除了能健美头发以外,同时还具有防止脱发的作用。

5、补充维生素E

要防止掉发,维生素e的补充不能少,它具有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的功效。除此之外,还能促使毛发的生长,因此可以多吃些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