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肺癌 > 正文

肺癌为何“重女轻男” 戒烟最痛苦的是哪几天

肺癌为何“重女轻男”?

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一年一度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雌激素就象长期以来人们共识其在乳腺癌的的生长中起促进作用那样,同样以一种隐匿过程可以加速肺癌的生长。这一结果首次直接表明了雌激素可促进非小细胞肺癌的增生。

匹兹堡大学药理学系副主任、这项研究的主要人员JillSiegfried博士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在肺癌细胞中雌激素受体的数量比正常肺细胞所具有的数量要多,这显然表明激素在促进肿瘤细胞生长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这项研究结果对于了解肺癌如何影响妇女是非常重要的。

Siegfried博士及其他研究人员研究表明,肺癌在男性和女性之间有差异,这种差异不仅表现在肿瘤的类型方面,而且还表现在发生这种疾病的分子机制方面。

Siegfried博士评论到:女性体内所具有的雌激素水平天生就比男性高,这种差异会使妇女增加对肺癌的易感性。在抑制疾病的发展和预防复发方面,阻断雌激素的效应是一个重要的治疗战略。而且阻断雌激素受体对于预防肺癌的高危妇女人群来说是十分有益的,就象阻断雌激素效应可能预防妇女患乳腺癌一样。

这项研究观察了肺癌细胞系中的两种雌激素受体(ER),即α-ER和β-ER,并对正常肺细胞和肺癌病人的正常及肿瘤组织进行了培养。研究人员发现正常的肺组织很少检测到α-ER,而肺癌细胞中这种受体具有明显高的水平明显高得多。β-ER在正常细胞和癌细胞中均有发现。用雌激素来处理培养的肺癌细胞,结果导致细胞分裂增加。将雌激素给予带有人肺癌组织的动物,可以导致肿瘤的增生。而雌激素拮抗剂可以抑制这种效应。所有这些研究结果均说明雌激素就象它在乳腺癌的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一样,在肺癌的发展中也扮演着同样的角色。

Siegfried博士以前的研究工作已显示,一种胃泌素释放肽受(gastrinreleasingpeptidereceptor,GRPR)的蛋白基因,在女性肺组织中要比在男性肺组织中活跃,这再一次提供了一个生物学原因来解释为什麽肺癌具有性别差异。

戒烟最痛苦的是哪几天?

吸烟的危害人人都知道,但戒烟的痛苦,却很少有人有勇气去了解。今天,打开着篇文章的各位,都是勇士。

戒烟会经历哪些痛苦?

在说戒烟最痛苦的哪几天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戒烟需要闯过哪几关戒断反应。

首先是渴望吸烟。绝大多数吸烟人群,不管是只有几个月的烟龄,还是有几十年的烟龄,他们的身体都对尼古丁产生了一种依赖性。刚开始戒烟身体会很不适应,而且脑子里还时常有再次吸烟的冲动。此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行为,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断了重复吸烟的念头。

接着是出现类似感冒或流感的症状。戒烟的人,尤其是“老烟枪”,烟瘾上来后,可能会出现流鼻涕、流眼泪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这都是正常现象。

还可能是睡眠质量差。小部分戒烟者由于不吸烟很疲惫容易入睡,但大部分戒烟者刚开始一段时间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状况。这也是正常的,但可以通过洗热水澡或睡前喝一小杯温牛奶来帮助睡眠。

咳嗽排烟毒。吸烟对肺部的伤害非常大,而肺部为了自我保护,会分泌大量的粘性物,这些黏性物吸收了大量烟中的有害物质,就会变黑。当烟民开始戒烟后,这些物质会慢慢脱离肺部,并且从呼吸道出来。当你咳出很多黑色的物质时不要害怕,不要以为是戒烟伤身。其实,这是你离戒烟成功又近了一步的标签。

情绪也许不稳定。烟民已经习惯了烟草中大量的尼古丁,而尼古丁能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吸烟的人在戒烟过程中由于尼古丁水平的突然降低,可能有神经错乱、容易发怒、心烦意乱甚至精神失常的症状。研究表明,吸烟人群在戒烟成功之前,平均会尝试六次到九次才会戒烟成功,而很多人复吸是因为戒断反应的困扰,也有部分是不清楚戒烟的时间,怕辛苦的日子看不到头。

其实,从生理上来说,戒烟只需要不到7天,但从心理上戒烟,有些人需要一辈子。所以戒烟最痛苦的不是出现戒断反应的哪一天,而是自己真的放下抽烟这个精神依赖的那几天,当然,那天也会是你人生中最值得肯定的一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