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经常熬夜会使你的器官渐衰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补充热量

营养合理的第一条内容就是摄入的总热量要满足需要量,熬夜的人群,除了要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外,还可以在夜间加一次夜宵,以及时的补充所消耗的能量。

补充优质蛋白质

熬夜之后很多人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供给异常。所以保证足够的优质蛋白、无机盐、维生素的摄入能够有效保证身体有充足的营养供给。适当的摄入乳、蛋、鱼、瘦肉、豆制品、蔬菜、水果,少吃纯糖和高脂肪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A

熬夜很容易导致视觉疲劳,维生素A是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的视紫红质合成所需要的重要成分。熬夜后补充维生素A能够帮助预防眼睛因为昏暗光线导致的疲劳、视力下降等问题。

补充维生素C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缺乏弹性、失去光泽,有的甚至会长粉刺黑斑等等。经常熬夜的人多补充维生素C或者是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够有效保护皮肤。

补充水分

经常熬夜的人在熬夜的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熬夜导致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出现异常,身体出现上火症状。在熬夜中补充水分能够帮助抑制身体上火。另外在熬夜中煎炸食品、啤酒等食物不宜进食,会加重上火症状。

西红柿牛奶汁

材料:西红柿1个,柠檬1/4个,牛奶150毫升。

做法:将西红柿去蒂洗净之后切成小块备用;将柠檬榨成汁之后与西红柿、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补充能量,对于熬夜产生的精神焦虑、失眠、倦怠以及熬夜导致的肝脏不适、胃部不适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猪腰炖杜仲

材料: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

做法:将杜仲、猪腰子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滋补肝肾,强劲筋骨。适用于熬夜后出现的四肢无力、腰酸背痛等不适。

生地炖鸭蛋

材料:生地20克,鸭蛋2个。

做法:将生地和鸭蛋隔水炖至鸭蛋熟后,将鸭蛋去壳再放入炖20分钟即可。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

功效:具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出现的口燥舌干、牙龈肿痛等不适症状。

夏枯草煲瘦肉

材料:夏枯草10克,瘦猪肉100克左右。

做法:将夏枯草与瘦猪肉一起加水煲汤即可,待肉熟之后加盐进行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清肝火、降血压的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出现的血压升高、头晕、头痛以及眼红者服用。

粉葛生鱼汤

材料:粉葛250克、生鱼1条。

做法:将粉葛洗净,切成小块,生鱼去鳃及内脏。加水适量一起煲水,鱼煮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

功效: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除肌痛,适合于熬夜后肌肉酸痛、颈部胀痛者。

经常熬夜会使你的器官渐衰!

熬夜有哪些危害

长期缺乏睡眠,会令人皮肤暗黄粗糙、毛孔粗大、免疫能力下降,加上熬夜都是久坐不动,增加了早早患上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可能,同时还会导致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症状。

皮肤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

如果他在熬夜,皮肤也正在张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质就都吸收到皮肤上了。

而且熬夜也会让男人激素水平失调,诱发粉刺和暗疮等状况。

眼睛

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

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肠胃和肝脏

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

同时,人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所以要减少熬夜。

大脑

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

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免疫力

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

23时至次日3时,是肝脏活动能力最强的时段,也是肝脏最佳的排毒时期,如果肝脏功能得不到休息,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并加剧恶化。

而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肝脏受损足以损害全身。吃对水果可以帮助调理身体,以改善熬夜带来的身体影响。

熬夜族需要多吃四种水果

1、葡萄

葡萄的营养价值极高,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对缓解神经衰弱、疲劳过度有很好的功效。

2、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可以减轻电脑辐射的危害等,抑制色素颗粒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

对于熬夜的人来说,休息不够会导致便秘,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果胶以及橙皮甙等营养物质,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利于清肠通便,排出体内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

还可增加血管的弹性,降低胆固醇,是一种“疗疾佳果”。

3、苹果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熬夜的人很易出现因内分泌失调导致便秘或者肥胖、皮肤变差等情况,苹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苹果酸能使积存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体态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腻。其丰富的果胶,还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

4、香蕉

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所以在熬夜之后吃根香蕉能够补充体力。

熬夜时给身体多补充些维生素,可以多喝橙汁,多吃水果,要保证机体有足够的水分。熬夜一定要卸妆,及时的用清水洗脸,晚上油脂分泌多,避免油脂在脸上推积,脸上长痘痘。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