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肺癌 > 正文

肺癌晚期的病人适合吃的食材 三种十分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

肺癌晚期的病人适合吃的食材

肺癌在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排名第二位,很多肺癌早期的患者的自身表现症状不是很明显,等查出疾病时已经是晚期的了。在我国利用饮食的治疗疾病,一直是很流行的,在唐朝时期孙思邈就提出用食疗配合治疗疾病。而适合晚期肺癌病人吃的食材有:

①冬瓜皮蚕豆汤: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蚕豆60克。将上述食物放入锅内加水3碗煎至1碗,再加入适当调料即成,去渣饮用。功效除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肺癌有胸腔积液者。

②五味子炖肉:五味子50克,鸭肉或猪瘦肉适量。五味子与肉一起蒸食或炖食,并酌情加入调料。肉、药、汤俱服,补肺益肾,止咳平喘,适宜于肺癌肾虚型患者。

③莲子鸡:莲子参15克,鸡或鸭、猪肉适量。莲子参与肉共炖熟,适当加入调料即可。常常服用,补肺、益气、生津。适用于肺癌气血不足者。

④姜汁牛肉饭:鲜牛肉100~150克,生姜50克,大米500克,酱油、花生油、葱、姜各少许。制法:现将鲜牛肉洗净切碎做成肉糜状,把生姜挤压出汁约有两羹,放入牛肉中再放酱油、花生油、葱末调匀备用。把米淘洗干净后用水煮至八成熟时捞出沥水,共拌好,笼蒸1小时即可。

⑤羊骨粥:原料:羊骨两具(约重100克左右)。粳米或糯米100克,食盐、生姜、葱白各少许。用法:先将羊骨洗净槌成小块(如乒乓球大小),加水煎煮,取其汤液与洗净的粳米(或糯米)同煮为粥,粥熟后加入食盐,即能食之。

三种十分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

患上肺癌后患者会感到十分痛苦,有些肺癌患者还存在很严重的消极心理,这时就需要积极的进行肺癌的护理,帮助肺癌患者正确的面对治疗。那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

一般,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有:

1、由于肺癌晚期疼痛剧烈,此时肺癌的护理要辅助一些中医中药的调节。中药可以从根本上直接杀灭多种肺癌的癌细胞,使肺癌的肿瘤缩小或凋亡,有效的抑制肺癌的肿瘤细胞的转移和复发,从而缓解晚期肿瘤带来的痛苦,提高肺癌晚期患者的生活质量。

2、肺癌的护理还需家属要合理的搭配肺癌患者的饮食,此时由于疼痛的原因,绝大多数肺癌患者没有什么食欲,长期以往,肺癌患者会不断消瘦,生理功能受到很大的影响,加速肺癌患者的死亡。

3、家属或者护理人员应该对肺癌患者进行心理上的安慰,多和肺癌患者交流。让肺癌晚期患者增强求生的欲望,不要一直心理压抑。这是肺癌的护理的重要方面。

以上讲解的就是重要的肺癌的护理方法,相信大家对此应该有一定了解了。这些肺癌的护理方法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患者及其家属可以谨记,以免因为护理不当对患者造成伤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