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肺癌 > 正文

怎样去预防肺癌呢 女性预防肺癌要做到这些

怎样去预防肺癌

怎样去预防肺癌呢?尽管肺癌的发病率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但是肺癌的发生一般都有一定的诱因,我们如果做好预防和预防保健就可以远离肺癌。那么该如何预防肺癌,怎样预防肺癌呢?

怎样去预防肺癌呢?

1、控制和禁止吸烟。

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现在已经研究比较清楚,流行病学资料和大量的动物实验业已完全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制定强有力的法律,宣传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针对我们自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2、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

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生产的式艺流程,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

3、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

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向上,不能为一些小事而闷闷不乐。

女性预防肺癌做到这些很重要

对于女性来说,如何预防肺癌。是急不可待的重要工作。

女性预防肺癌,做到这些很重要

由于厨房油烟和二手烟是诱发女性肺癌的重要因素。因此,远离油烟和二手烟,是预防肺癌的关键,在厨房烹饪时,一定要保证厨房的清洁和通风,做饭结束不要立刻关掉抽油烟机,而应该等油烟全部清除再关闭,此外,家里有吸烟者的话,多开窗通风。也能减少二手烟的危害,降低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在饮食上一定要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尽量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油炸食物等,养成清淡饮食的习惯,并且多吃蔬菜和水果,才能有效预防肺癌,芬兰科学家发现,苹果中含有一种黄酮类化合物,能生成抗氧化物质,降低肺癌的风险。

很多人出现心态不平衡,其实是因为觉得自己付出太多,得到太少,因而总是纠结一些琐碎小事,如果能多想想,自己得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就能保持心态平衡,拒绝生闷气,就是有效的防治肺癌方式。

在天气不理想的时候,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在雾霾天气出门,最好佩戴一次性防尘口罩。并且尽量减少出门频率和次数,减少吸入环境中的有害气体,能更好地保护肺部健康,远离肺癌。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有吸烟的人才会得肺癌。这种错误的想法导致许多人不明不白地成为肺癌的“下一个目标”,正确认识肺癌,学会科学预防肺癌,才能远离肺癌!

精神压力。有些女性经常生闷气,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性,常常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不愉快生闷气,然而,经常生闷气的人,免疫力会受到伤害。导致免疫力低下,不能及时将肺癌细胞清除,给肺癌留下“机会”。

环境影响。众所周知,现如今,雾霾天气越发严重,而大气质量下降、工业燃料释放出来的有害气体,会通过呼吸进入肺部。长期生活在恶劣环境中,会导致肺部健康受到影响,最终诱发肺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