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小孩子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小孩子流鼻血什么原因

小孩出鼻血

小孩流鼻血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宝妈们一定不要大意了。当小孩出现流鼻血的症状,首先要制止鼻血的流出。另外,还需要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检查,了解小孩流鼻血的原因。那么,小孩最近老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小孩最近老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1、过敏引起:容易流鼻血的小孩,大部分有过敏性鼻炎的病状,因过敏性鼻炎的鼻黏膜常会有糜烂症状,且因会有搔痒感而常戳揉鼻部,造成鼻黏膜受伤流血。

2、外伤所致:孩子活动力旺盛,跑跳间容易碰撞或受重击,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甚至玩耍时将异物塞入鼻腔,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手抠鼻子:患有过敏性鼻炎或罹患感冒的小孩,会因为流鼻水、鼻塞,使鼻子发痒,造成打喷嚏或用手指抠鼻孔(有的则是坏习惯),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出血。

4、鼻黏膜脆弱:幼儿的鼻黏膜较脆弱,在冬天干燥寒冷的天气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提高温度与湿度,因此,造成鼻黏膜易充血而导致出血。

5、生活作息不正常:许多孩子因为作息不正常,睡眠时间比较少,身体虚弱,容易引致流鼻血。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导致流鼻血的孩子,也会有眼屎多、鼻屎多及口气有臭味的情形。

6、其它疾病所致:临床上,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凝血因子异常或鼻腔内肿瘤,在早期亦会以“流鼻血”的方式表现,专家提醒,若小孩常常没有原因的流鼻血,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应该带他去耳鼻喉科检查,找出真正原因。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小孩子上火流鼻血自然是要吃一些降火的食物,可以用雪梨、藕节、瘦猪肉加水煮熟之后给孩子吃,一天吃一次,吃五天就可以好。此外,可以用白茅根、蚕豆花煎汤让孩子喝,喝半个月也可以治好。平时一定要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出鼻血的孩子都不怎么愿意吃蔬菜,因此多给孩子吃一些可以预防流鼻血。

婴儿生活护理

一、宝宝的指甲可能生下来就已经很长,有些妈咪怕宝宝抓伤自己,给宝宝戴上小手套,这样是不对的。应该为宝宝准备一把专用的婴儿指甲剪刀,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就可以很细心地为宝宝剪指甲了。剪完之后要检查一下是否有方角或者尖锐的地方,如果有要修剪打磨光滑,这样宝宝再挥舞小手的时候就不会再抓伤自己了。新妈咪还要注意,宝宝的脚趾甲也要经常剪哟。

二、育婴员介绍说,正确的抱宝宝方法应该是,先用左手托起婴儿头部,右手托起上身,然后左手移到婴儿臀部,臂弯置于婴儿头下,使婴儿头部枕于左臂弯,靠近大人心脏部位。“人的心脏跳动的声音是宝宝最好的镇静剂,父亲传递给宝宝第一个不同于母亲的特征就是强有力的心跳声。”准爸爸们,一定不要因为害怕而失去和孩子沟通的第一个机会。

给宝宝换尿布,也得男女有别

给宝宝换尿布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换尿布也要男女有别。“给女宝宝换尿布,要由上向下清理污物,男宝宝要清洁阴囊,不要给宝宝翻包皮。同时女宝宝尿布要向下垫得多一点,而男宝宝尿布要搭在肚脐以下,折一个小方块,不然男宝宝在小便的时候尿液很容易漏出来。”

三、夏季出生的宝宝在出生半个月后就可以出去晒太阳。选择没风的时候带到户外,刚开始出去的时间可以稍短一些。尽量让宝宝的皮肤露出来,不过要注意别让阳光直射到宝宝身体。其他季节出生的宝宝在满月后,如果天气好也可以出去。晒太阳可以促进钙吸收。

四、为了促进宝宝的视觉发育,可以在宝宝的小床周围挂一些色彩鲜艳的床挂。刚出生的宝宝对黑、白、红三色比较敏感。一些规则的、对比强烈的图案比较能吸引宝贝的注意力,比如黑白格子、黑白条纹、同心圆都可以促进宝贝视觉的分辨能力。还有红色的球宝宝也很喜欢,可以每天训练宝贝做追视训练,方法是,把球放在离宝贝20厘米左右远的地方让宝宝看,然后慢慢移动,让宝宝的目光随着球移动。

五、要充分利用宝宝难得的醒着的时候,可以给宝宝放一些轻柔的音乐,或者柔和地和宝宝说说话,帮宝宝尽快适应这个新鲜世界。也可以用带响声的玩具,比如摇铃、拨浪鼓,各种能发出声响的悬挂玩具等逗引宝宝,引导宝宝转头寻找声源。不过要注意,新生宝宝的听觉很敏感,所以逗引宝宝的声音一定要轻柔,以免影响宝贝的听力。

小孩子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流得很多

其实,流鼻血对我们来说是常见之事,而且从鼻子流出来的血也是人体最常见的出血,因此很多人就是“把握当前”,把鼻血止住了就不当回事了。但是如果放在儿童身上了,大人们还是要格外注意的,因为反复、持续性的出血有可能导致贫血。那么,搞清楚儿童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很有必要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

1、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伤害,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

7、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家长千万要留意。

儿童流鼻血怎么办

1、将血块擤出:止血之前,先试着将血块擤出,因为堵在血管内的血块使血管无法闭合。

2、塞纱布或湿棉花:在两边鼻孔内各塞人一小块消毒过的湿纱布。

3、捏住鼻子:擤过鼻血(清除血块)及塞过棉花之后,用拇指及食指将鼻孔捏在一起,持续压紧5—7分钟。假使仍未止血,再重复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动作,仍然压5—7分钟。这样应可收到止血功效。

4、坐直:躺下或仰头,将使血液流到喉咙。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身体向前倾,勿将头部仰回。

5、用冰冷敷: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缩及减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颈部及脸颊。

6、涂抹软膏:当鼻血被控制后,在鼻内涂一些维生素E软膏,一天涂2—3次。

7、增加空气湿度:建议使用加湿机来补充空气湿度,加湿机中最好加人蒸馏水,以免自来水不纯。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