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皮肤岀油是什么原因 头发岀油的原因是什么

皮肤岀油是什么原因

体质原因

从体质的角度来说,痰湿体质的人,即湿热体质。脸上总是油光可见的人,大多是这种体质。湿热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生理原因

青春期由于皮下油脂活力旺盛,分泌油脂多,皮肤纹理粗,毛孔粗大,肤质厚硬,易长暗疮生粉刺,多黑头,化妆后容易脱妆,油脂外溢,脸上带油光。

遗传原因

有些朋友天生就是油性皮肤,这是一种遗传的现象。皮肤皮脂比较容易分泌油脂,从而造成皮肤出油厉害,此外,还会有毛孔粗大,生痤疮和粉刺的现象。

“油性脂溢”现象

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精神疾患及某些疾病的影响,皮脂腺功能紊乱,皮脂分泌过多,头发及面部会像涂上一层油。头皮多,汗毛孔开大,还常常有皮脂堆积,这种现象称为“油性脂溢”

地域原因

热带地区的人往往皮肤出油更加严重,天气热会使人的皮肤毛孔扩张,从而排泄油脂。

身心压力太大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不当的饮食

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人都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荷尔蒙紊乱,这些都会给皮肤带来影响,导致分泌油脂多。

错误的护肤方法

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就长青春痘了。另外,洗脸时太用力“搓”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还有,夏天不擦乳液,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此外,吸油面纸使用太勤,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头发岀油的原因是什么

1.不良生活习惯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相对较快,许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是随意应付,通常外卖就解决了。这样不科学的饮食常常就会导致皮肤的油脂分泌过多,导致头发油腻的情况。

此外,熬夜、长期面对电脑和睡眠不足都是属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头皮和全身皮肤都不好,希望每个人都要注意这个问题。

2.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在你的头发使用发胶和定型喷雾来定型之前,如果你的头发已经过油,头发与空气的长期隔离会使你的头皮更加油腻。如果在特殊场合需要使用这些美发产品,建议您可以选择一些成分相对安全、无负担的产品,并在回家后尽快洗掉这些美发产品。

3.用错洗发水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洗发水都具有清洁和保湿的功能。对于头发喜欢油的女生来说,最好选择清洁效果更好的洗发水。此外,也要注意它是否具有控油功能。当然,这些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来选择。

4.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现在很多人不管头发是否干净,出门或回家都要洗头,这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众所周知,如果你长时间不洗头就会头发很油。事实上,如果你洗头太频繁,也会出油。”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分泌的,勤洗头,皮脂会收到“缺油”的信息,并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将导致头发分泌越来越多、油脂越来越多。

5.压力过大

压力和焦虑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尤其是现在人们一方面要忙于商务,另一方面要回家后处理家务。这样,长期这样生活很容易导致压力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和头发变得油腻。

头发喜欢出油的人一天都不洗头,甚至连一只苍蝇也不能马上站立。他们的头皮似乎覆盖着油田。总是有源源不断的油脂流出。这是什么原因?

首先,头皮油性的直接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对于天生油性头皮的人来说,遗传是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

此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头皮油脂的分泌。在饮食方面,如果摄入大量高脂肪、高蛋白或辛辣、甜腻等刺激性食物,皮脂腺分泌异常会导致油性头部;还有熬夜的坏习惯,容易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和头油分泌异常。

因外,不适当的头部护理,不仅不能起到清洁和保护的作用,还会加剧头皮出油的状况。如过度烫染和清洗不当。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