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板栗的热量是多少 板栗热量超过米饭会增肥

板栗的热量是多少

每100克板栗的热量为212大卡,板栗作为一种坚果,分为鲜板栗和干板栗。两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同,所以热量也不一样。干板栗由于几乎是没有什么水分了,所以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达到了77%,和我们平时常见的大米、面粉、豆类等含量差不多,而鲜板栗因为含有一些水分,它的碳水化合物有40%,差不多是红薯的两倍。从这个数值来看,板栗无论是鲜板栗还是干板栗,其热量都不低。根据营养学上的数值,我们认为每100克的可食用板栗的热量高达212大卡。这个数值在众多的主食、水果以及蔬菜中是比较高的,但是在坚果类里面并不算特别高。

板栗一天吃几个合适

板栗是高淀粉的食物,我们如果吃太多的话,其实是会导致我们感觉到腹胀的。所以营养学家推荐我们一天吃六到七个板栗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如果吃多了的话,是会导致我们出现胀气的现象的,所以这点大家要牢记了。

糖炒板栗热量高吗

很多人喜欢吃糖炒板栗,比直接吃口感会好很多。但是大家知道吗,糖炒板栗会额外的添加一些糖分以及油分,这些成分都是属于高热量的,所以如果我们吃糖炒板栗的话,其实摄入的热量是很高的。而且很多人一旦开吃就停不下来,往往一下子就把一袋糖炒板栗吃完了。这样摄入的热量怎么能不多呢,身体怎么能不发胖呢?而且本身坚果类的食物虽然营养高,但是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就是热量高,所以我们在吃板栗的时候尽量是买生的板栗回来自己做着吃,这样既营养而且摄入的热量也不会过高。

板栗热量超过米饭会增肥

《本草纲目》记载:“栗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每年秋冬季节,大街小巷中就能轻易的看到糖炒栗子的身影。刚出炉的栗子色泽油亮,香味扑鼻,再加上商户装栗子的包装袋上,有介绍栗子有老少咸宜的养生功效,可口的栗子成为了秋冬季大受欢迎的休闲美味,一吃上就停不了嘴。

现在正是吃板栗的最佳季节,板栗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爱美女士就有了一个问题,吃板栗会发胖吗?很多人认为栗子中含有大剂量的淀粉和脂肪,吃栗子会引起肥胖,而又有说吃板栗减肥的说法,那么吃板栗到底会不会发胖呢?

网上有传言,说栗子的热量很高,只要吃8颗就等于吃一碗米饭。有没有这么夸张,我们还能愉快地吃栗子吗?

8颗栗子热量没有一碗米饭高

8颗栗子,以个头比较大的来计算,煮熟后算上颗,大概有100克。在《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中,熟栗子,100克热量是214千卡。

而214克热量对应的米饭重量大概是184克,这大约是65-70克生米做出来的,其实还不到一碗,就是食堂里一两米饭多点的量。

因此,关于栗子的热量其实不必过虑。另外,很多人怕胖,吃了栗子就不吃饭,但其实单纯摄入碳水化合物,反而更容易发胖。而栗子入菜,如栗子烧肉、栗子烧鸡;或者栗子饭,相当于是杂粮饭,增加了食物的丰富程度,粗细搭配,对减肥还有帮助呢。

栗子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延缓衰老。可以维持牙齿、骨骼的正常功能。中医认为栗子能够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以和人参、黄芪、当归媲美。栗子又被称为“肾之果”。

栗子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干果零食,同时具有有益气补脾,防止心血管疾病,强筋健骨,延缓衰老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吃栗子。栗子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糖炒栗子,栗子煲鸡,水煮栗子等。为了防止吃栗子变胖,一定要控制好吃栗子的量,掌握正确的吃栗子的方法。

每100克含蛋白质5.7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淀粉2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5毫克。栗子另合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

栗子的功效如下:

1、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2、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日常对于板栗的吃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生吃,药王孙思邈就非常提倡生吃这种方法,他建议老年人最好能够每天都服用一些风干之后的生板栗,这样不仅能够治疗腰腿酸疼的情况,同时肾虚的毛病也能够很好的恢复;也可以将生板栗碾碎之后直接涂抹在跌打损伤或者是淤血的部位,能够很好的恢复健康。

糖炒栗子香甜软糯的口感,让人根本停不下来,不少人买回家一斤多栗子,看着电视不消一会儿就全部吃光了,“栗子虽好,但是也不能过量,凡事都应该有度,一天最多吃二两。”崔春风还提醒,板栗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爱美的女士可要注意了,可不能贪嘴哟,大量食用栗子摄入热量过多,不利于保持身材。

吃栗子要选择正确的时间。为什么吃栗子都要看时间呢?栗子生吃难消化,熟吃也容易感觉撑,因此尽量避免晚上吃栗子,特别是睡觉前吃栗子更加要不得。晚上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如果吃栗子,消化时间要很长,很大可能会变成脂肪堆积起来。

人们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这是因为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每天要控制好吃栗子的量。早晚生食栗子两颗,对老年肾亏、小便频繁都有益。但是如果害怕吃栗子变胖,那么最好控制好量。一次不要吃太多。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