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直肠出血 > 正文

直肠粘膜出血能自愈吗 得了直肠出血吃什么好

直肠粘膜出血能自愈吗

说到十二指肠黏膜流血,实际上许多的盆友会常常碰到。由于我们的十二指肠黏膜较为的敏感,稍稍用劲便会出現裂伤,造成流血。并且一些十二指肠黏膜发炎也会造成流血状况的出現。一般的,或是是轻度的流血,十二指肠黏膜是能够治愈的。可是假如碰到比较严重的流血状况,就需要立即就诊了。

直肠息肉是生活起居中很多人都存有的问题,这类问题会促使病人在排便中流血或是大便后持续流血的问题,一般来说便血的量并不是很多。因为直肠息肉造成的肠粘膜流血一般不容易与排泄物混和在一起,关键会粘附在排泄物的表层,而且色调展现出红色,出現肠粘膜炎症的也有可能会出現浓液、黏液等,这全是造成肠粘膜流血的原因之一。

一般来说直肠癌造成的肠粘膜流血,其鲜血或者鲜红色或者暗红色,会展现出滴状样附在排便的表层,假如来到直肠癌的末期,乃至还会继续出現便血、便脓的问题,另外也会随着有十二指肠往下坠的状况,病人会出現削瘦、排便习惯性改变等病症,而且又因为肠粘膜流血,会出現大便出血、排便有恶臭味等问题,针对病人来讲一定要立即医治,以防由于病况加剧为自己的性命产生风险。

以上便是有关肠粘膜流血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坚信大伙儿在阅读文章完上文后对十二指肠黏膜流血的原因都是有了更为形象化的了解,实际上造成十二指肠黏膜出現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来说出現有关的症状表现之后一定要立即到有关的医院门诊开展查验医治,以防由于病况加剧给本人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可避免的损害。

得了直肠出血吃什么好

直肠出血是最常见的肛肠病,是下面几种肛肠疾病引起:内痔出血、肛裂出血、直肠肿瘤、直(结)肠炎、肛周慢性湿疹和炎症、肠穿孔、肛乳头肥大以及其他消化道出血也均可引起直肠出血。

如果不幸患了直肠出血的话,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多选择如下这几样食材:

18世纪末期,芹菜经培育形成大而多汁的肉质直立叶柄,可食用部分为其叶柄。芹菜的特点是多筋,但近年来已培育成一些少筋的变种,著名者如帕斯卡尔(Pascal)。在欧洲,芹菜通常作为蔬菜煮食或作为汤料及蔬菜炖肉等的佐料;在美国,生芹菜常用来做开胃菜或沙拉。芹菜的果实(或称籽)细小,具有与植株相似的香味,可用作佐料,特别用於汤和腌菜。

伞形科旱芹属二年生草本,又称旱芹、药芹,以叶柄作为蔬菜食用。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和中东,古代希腊人和罗马人用于调味,古代中国亦用于医药。古代芹菜的形态与现今的野芹菜相似,《齐民要术》有关于芹菜栽培技术的记载,所指多属水芹。直至李时珍著《本草纲目》,才有旱芹和水芹之分。

以芹菜为例,它的膳食纤维其实并不算很高,其中口感粗糙的“菜筋”是植物组织中的维管束结构,并不等同于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膳食纤维两大类。食物中那些口感粗糙的部分,主要是不可溶膳食纤维,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粗纤维,而可溶性膳食纤维则没有那种粗糙的口感。所以说,一种食物粗纤维多,并不代表总膳食纤维就一定多,像红薯、豌豆等没有“筋”的食物,其总膳食纤维含量却很高。

说到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人们往往首先会想到芹菜杆、白菜梆、韭菜筋,这些富含菜筋、口感比较粗糙的食物。有些食物虽然口感不粗糙,但是也富含膳食纤维。

菠它是按叶形可分为尖叶和圆叶两个类型。尖叶型,叶片呈箭头型,叶柄长而叶肉较薄,根粗大而含糖分多,品质佳,秋、冬毯子菠菜属此类型。圆叶型,叶片呈圆形,卵圆形成椭圆形,叶大肉肥厚,叶柄短阔,草酸含量高,春、夏季菠菜多属此类型。春秋两季均可播种,而以秋播为主。中国北方也有冬季播种、来春收获的,俗称埋头菠菜。条播或撒播均可。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片及嫩茎供食用。原产波斯,2000年前已有栽培,唐期时传入中国,现各地均有栽培,是一种常年供应市场的绿叶蔬菜。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钙、铁、磷等矿物质。除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

卷心菜和大白菜一样产量高、耐储藏,是四季的佳蔬。德国人认为,圆白菜才是菜中之王,它能治百病。西方人用圆白菜治病的“偏方”,就像中国人用萝卜治病一样常见。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紫色的圆白菜叫紫甘蓝,营养功能基本上和圆白菜相同。据《本草纲目》中记载,甘蓝(包心菜),煮食甘美,其根经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人们誉称为“不死菜”。

卷心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的植物,为甘蓝的变种。又名结球甘蓝、洋白菜、包菜、疙瘩白、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壮一年生茎肉质,不分枝,绿色或灰绿色。基生叶多数,质厚,层层包裹成球状体,扁球形,直径10-30厘米或更大,乳白色或淡绿色。卷心菜原产于地中海沿岸,由不结球的野生甘蓝演进、驯化而来,13世纪在欧洲开始出现结球甘蓝类型,16世纪开始传入中国。甘蓝具的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很多人患了直肠出血之后非常焦虑担心,其实这对病情并无益处。相信现代医学的同时,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胜过一切药物。在饮食上,多选择我们上述这几样食材,对疾病的痊愈非常有帮助。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