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石榴吃是吐籽好还是不吐籽 吃石榴籽有什么好处

石榴吃是吐籽好还是不吐籽

秋季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有着很多的瓜果蔬菜,比如说最常见的石榴,从远处看,就像是一个个的小红灯笼,而且石榴果肉红彤彤的,像是一个个的红玛瑙,而且吃起来清甜,特别是十月份的石榴,个个圆润饱满,而且水分也特别多。不过,经常吃石榴的朋友们都知道,石榴虽然吃起来口感不错,但剥皮很是费劲,而且籽还特别多,吃起来也很麻烦,总有种吃不到东西的感觉。那关于石榴籽究竟能不能吃呢?

有的人说吃石榴最重要的营养成分都在籽里面,但有的人也说籽不能吃,其实石榴籽中含有一种名叫石榴籽多酚的营养物质,这样成分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女性朋友常吃能够增加皮肤弹性和美容养颜,除此之外,老人经常吃石榴籽还能够起到促进关节的适应性和改善血管系统的功效。而且石榴中含有的酶,对消化有着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对于胃口不好,容易积食的人来说,经常吃一些石榴籽能够有效地改变消化不良等症状。

那石榴籽怎么吃才是最好的方法呢?一般最好是将石榴籽咬破后再咽下,这种方法比较适合肠胃功能比较好的人,可能口感上会有些不太适应,但这样能够更好的吸收籽里面的营养成分,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的话,最好是讲籽放进嘴中咀嚼,然后再吐出来,这样不会对肠胃产生负担,但要注意的是对于小孩子和肠胃功能很差的人来说,最好是不要吃石榴籽,可以将石榴榨成汁。

那怎么样才能轻松地将石榴籽剥出来呢?可以学一下下面几个小方法。

方法一:将石榴的表面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石榴的中心位置,横着切一下,可以切得稍微深一点,但是不用切断(吧石榴皮切开就可以),然后用手将石榴掰成2半,再在石榴瓣膈膜的地方用刀稍微切一下,这样更利于石榴籽掉出,然后准备一个碗,将掰开的石榴用手倒拿,并用刀背或是勺子拍打石榴背部(要稍微用力敲打,否则敲不下来)石榴籽就会随着你的拍打,落进碗里。

方法二:用刀在石榴顶端7厘米左右,沿边切一圈,不用太深,只要能将掰开即可,然后掰开顶盖,再沿石榴瓣之间的白色膜瓣,用刀切一下(不要切得太深,以免切伤了石榴籽),最后用手轻轻掰开,掰成六瓣左右后就可以开始剥石榴了,这样能够很轻松的将石榴籽剥下来。

其实对于吃石榴到底要不要吐籽的这个问题,还是要根据个人口味来定,有的人就比较喜欢吃籽的味道,有的人却是一点都不吃,可以说是自己的一种选择了,你们觉得呢?

吃石榴籽有什么好处

改善循环:石榴籽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可以帮助增加血管壁强度及改善循环,适合中风患者、关节炎、腿部肿胀、水肿等人群食用。

改善皮肤:石榴籽多酚可以帮助肌肤抵抗自由基和胶原质降解酶的伤害,从而有效的防止皮肤弹性流失导致皮肤皱纹过早的出现,适合皮肤皮肤状态不好的人群食用。

改善视力:石榴籽中的多酚类物质有改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改善视力的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改善关节灵活度:石榴籽多酚可以帮助改善关节灵活度以及修补结缔组织中的胶原质,适合经常运动的人群食用。

改善大脑功能:石榴籽中的多酚不仅能保护血管,还可以数能通过血脑屏障直接保护大脑细胞的抗氧化剂,具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改善大脑的功能。

增强免疫力:石榴籽中含有大量的具有强抗氧化性的多酚类物质和大量的氨基酸,这两种物质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适合体质不好的人群食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