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牙结石 > 正文

一不小心长了牙结石怎么办 去除牙结石有什么办法

一不小心长了牙结石怎么办

尽量少吃糖类和肉类,小时候我们想要吃糖时,大人们总是会吓唬我们小心长蛀牙,其实这并非是吓唬我们。蛀牙会更容易让牙齿感染细菌,对牙齿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而一旦出现了牙结石,就要少吃些助长细菌的食物,在日常还要多吃一些蔬果,帮助牙齿补充营养,让牙齿的抵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时刷牙,早晚都要刷牙。若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容易导致牙结石的出现,但如果按时刷牙就能够有效预防牙结石的出现。一般早晚刷牙的时候,且用预防牙结石的牙膏,才能最大限度达到预防牙结石的效果。要知道,牙结石在刚刚产生的时候是非常薄的,我们完全可以用刷牙的方法来把它给刷掉。可如果任由它自己发展的话,导致牙结石变得很厚,这种情况通过刷牙是无法达到去除牙结石效果的。

洗牙,现在有很多可以洗牙的地方,如果被牙结石所烦恼,就可以通过洗牙的方法,来把牙齿表面的固化物都给洗干净。此外,洗牙还能够把牙齿上面表面的污渍给去除掉,让牙齿变得更加洁净光亮,口腔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牙线,身边很少有人会用牙线棒,以为牙线棒可能会让牙缝越变越大,实际上这只是人们自己的认为。牙线棒可以帮助人们好好的清理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缝隙,这正是牙齿所不能清理到的位置,此时就可以通过使用牙线棒来达到这个目的。

牙线棒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清理牙刷无法刷到的位置,它和牙刷结合在一起可谓是强强结合。只要保证及时清理,不仅可以更容易把食物里面的残渣给清理掉,而且还有利于减少细菌的产生。因此,牙线对于牙结石的去除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家也不要担心使用牙线可以让牙缝变大。

去除牙结石有什么办法

洗牙。如果你的牙上长了很多牙结石,并且还会大的话,那么如果你想要去除牙结石,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去洗牙。很多人对于洗牙都有误解,认为洗牙会伤到牙齿,其实并不会。洗牙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清理牙齿上的细菌和污垢,有保护牙齿的作用。无论是牙齿上长没长牙结石,一年或者是半年洗一次牙,对牙都是很有好处的。

好好刷牙。如果牙上还没有形成很硬的小石头,还是一些软软的牙垢,那么去除起来是比较简单的,好好刷牙就可以了。每天要刷三次牙,如果午饭后不方便刷牙,可以用漱口代替。刷牙的时候要注意,把这些软泥刷掉,要不就是白刷了。

说到刷牙,虽然大家都会刷牙,但是刷牙的方法却不对,导致牙一直没有被刷干净。那么什么样的刷牙方法才是正确的呢?

想要把牙刷干净,要先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刷牙的时候牙刷斜四十五度放在牙上。然后先刷上面的牙再刷下面的牙。刷上面的牙时,要从上往下刷。刷下面的牙时,要从下往上刷。刷牙的时候,刷完了牙面,要把牙缝也刷干净。花在每颗牙齿上的时间不应该少于五秒。等到刷完牙之后,要把舌面也刷一下,清除下舌面的细菌。还有要记住,牙刷要勤于更换,每两个月要换一次牙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现在这个社会,有个良好的个人形象是非常重要的。想要个人形象好,离不开一口好牙的支持。虽然大家每天都会刷牙,但是很多人都没有把牙刷干净,这样对牙齿健康是不利的。如果牙不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负面影响,影响心情,影响工作和生活,所以平常一定要爱护好牙齿,好好刷牙,这样才能拥有一口又白又干净的好牙。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