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附件炎 > 正文

附件炎是坐出来的吗 很多女性不知道附件炎是什么

附件炎是坐出来的吗

凡是发生在卵巢和输卵管的炎症都被称为附件炎,附件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主要症状是下腹部坠痛和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现在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因素需长时间坐着,甚至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坐着的女性易出现附件炎。

长时间坐着会引起附件炎吗?

确切地说女性的长时间坐着的话,可增加患上附件炎风险。特别是女性工作繁忙时,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坐着的话会让局部处于潮湿高温环境中,正好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导致细菌感染而诱发附件炎。此外女性长时间坐着的话,会缺乏一定运动,减慢血液循环速度,盆腔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导致大量淤血,从而诱发附件炎或盆腔炎等妇科疾病。每做一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10分钟或伸伸懒腰,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下班后可以散步或慢跑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哪些因素还会引起附件炎?

1、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越强,越能够抵御病毒和细菌,避免患有多种疾病。但女性生完孩子后体质非常虚弱且抵抗力下降,此时病原体会趁虚而入,易出现生殖系统相关问题。输卵管和卵巢会受到细菌感染而出现急性或慢性附件炎。

2、总是穿紧身衣裤

很多女性未能展现出身材而穿紧身裤,但会让私处处于不透气状态。总穿紧身裤子会让大量阴道排泄物在局部聚集,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环境,最终引发附件炎。女性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裤子,内裤勤换勤洗。

3、产科手术感染

做吸宫手术、子宫颈治疗或输卵管造影等宫腔操作手术时,若没有经过严格消毒会让卵巢或输卵管受到感染,诱发附件炎。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产科手术,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

4、性病感染

性病是因为受到性传播疾病引起的,增加患上附件炎风险。当患上性病时不能因为尴尬而拒绝就医,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让炎症向上蔓延,从而引起输卵管炎或卵巢炎。

很多女性不知道附件炎是什么

附件炎是致病微生物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见疾病。分为慢性附件炎和急性附件炎,当中慢性附件炎是妇女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且发病率也呈现上升趋势。

在女性生殖器官中,子宫是主要的生殖器,相对而言,输卵管及卵巢即被称为子宫附件,因此附件炎包括输卵管炎及卵巢炎。

此外,由于器官部位接近,这两种炎症常伴有宫旁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且目前诊断难以具体区分,因而临床上亦将其归属于附件炎。

一般而言,未婚女子如果没有性生活的话,是不易得附件炎的,但也不是说绝对不会患上附件炎。因为致病菌还可以通过非性途径进入内生殖器,比如血行传播、淋巴管传播。

引发附件炎的因素

产科手术感染:

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

宫内节育器:

宫内节育器的放置本身并不直接导致附件炎,炎症只在放置节育器时没有严格无菌操作或放置后个人卫生情况较差的情况下才发生。

分娩或流产:

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殃及整个盆腔。

闯“红灯”:

月经期同房,将细菌带入。月经期同房不仅是附件炎的诱因,也是妇科其它炎症的常见诱因。

性病感染:

致病菌沿粘膜向上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发炎。

血行传播:

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炎症蔓延:

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附件炎常见症状为

下腹隐隐作痛,或者双侧腹部疼痛,并伴有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

。月经失调,表现为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非月经期可能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等。

一旦患有附件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炎症肆意泛滥,其结果将会是输卵管粘膜上皮细胞坏死,引发输卵管粘连、堵塞,影响精子的顺利通过。

而且,还会使得女性的第二性征弱化消失,可直接造成内分泌失调,致使皮肤衰老,偷走女人的美丽容貌。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