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鼻子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当有的患者出现鼻炎的症状时,往往会把其误认为感冒的症状进行治疗,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这样不仅不能治好鼻炎,还会让鼻炎发展成为慢性,特别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来说,如果不注意这些问题,后果会更加严重,下面就是相关介绍。

过敏性鼻炎是“冬病”,夏天却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好时机。夏天治疗过敏性鼻炎根据的是中医的三大治疗原则:

第一,“急期治其标,缓期治其本”。夏季不是该病的发病季节,为缓解期。因此,夏季应积极治本,通过补益脾肺,调节脏腑,刺激经络,改善体质,以减少发病。

第二,“寒者温之”。因此要用热性药、补药进行治疗。

第三,“因时制宜”。鼻居面部正中,为阳中之阳,三伏天是一年中阳性最强的季节,此时人体经络开放,血流畅通,如果在相关穴位采用敷贴治疗,可起“秤砣虽小拨千斤”的作用,显著提高人体免疫能力,从根本上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夏季治疗过敏性鼻炎,主要采取敷贴的方法。另外辅以多途径、多环节的干预措施来提高疗效。

现处春夏交替之际,过敏性鼻炎又开始叫嚣,而且,过敏性鼻炎还设下重重“陷阱”,导致病症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还需要说明的是,即使鼻炎的问题很久也不能解决,鼻炎患者也不能丧失治愈鼻炎的信心,因为相对于其他疾病来说,鼻炎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只要鼻炎患者能够持之以恒地预防和治疗,即使不能把鼻炎治好,也能够最大限度地控制鼻炎的病情。

小孩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过敏性鼻炎一旦遇到过敏源就会立刻显现出症状,喷嚏不止,鼻子也会开始流涕,感觉非常不舒适。那么鼻子过敏性鼻炎应该怎么办?不知道的看过来哦。

方法一:加强锻炼。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大多体质虚弱,才会让鼻炎乘虚而入,因此,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是首要选择。我是坚持慢跑,特别是冬天,越冷越要起床锻炼,坚持用鼻子呼吸,虽然刚开始鼻涕不断,难受的不得了,但是,锻炼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症状缓解很多。

方法二:冷水洗脸。越是冬天越要坚持,洗脸的时候顺便把鼻腔洗干净。总之,当你感觉到鼻子不舒服的时候,就去用清水冲洗一下,也许,顺便就洗掉了过敏原。

方法三:盐水清洗鼻腔。在药店买个洗鼻壶,再买点无碘盐。用瓶装的纯净水溶解,浓度自己掌握,无需太浓。每天早晚洗一下鼻腔,效果非常好,鼻子很舒服。

方法四:热水烫脚。主要目的是加速血液循环,有鼻炎的朋友应该都有这个感觉,洗脚的时候鼻子通了,每天坚持泡上一段时间,有条件的可以买个洗脚器,可以电加热的那种,看着电视泡着脚,对鼻炎会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方法五:讲究卫生。不挖鼻孔,特别是不要用手和不干净的卫生纸去挖鼻孔,不舒服了就去找清水冲洗,找不到的时候就擤出来。另外,还要搞好家里和办公室里的卫生,特别要注意灰尘、花粉的进入。

方法六:药物辅助。过敏性鼻炎严重的时候会很痛苦,大家在坚持上述方法的同时,可以尝试一些外用药物来缓解痛苦。

本文详细介绍了过敏性鼻炎的应对措施。作为一名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自己是过敏性鼻炎之后,最好是积极遵照本文的这些方法来改善自己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这样就可以让你的过敏性鼻炎得到很好的治疗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