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出现再次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灰指甲能涂抹指甲油吗?

灰指甲出现再次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明明已经将灰指甲解决了,怎么灰指甲又来了呢?灰指甲本就已经带来诸多烦恼了,而这再次的感染只会带来了更大的困扰,以及治疗的难度,更是会让人苦不堪言,那为什么灰指甲会卷土重来呢?又该怎么进行防护呢,下面我们来跟随皮肤医生一探究竟。

灰指甲出现再次感染的原因

根据一些调查,绝大部分灰指甲患者是因为以下这两个原因而出现再次感染的。

1、中断治疗:部分灰指甲患者在恢复期间,新指甲还未能完全的覆盖甲床,盲目的乐观,而导致真菌再次卷土重来。

2、再次感染上手足癣:患者在恢复后,未能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感染上手足癣,致使灰指甲再次出现。

在此要提醒各位灰指甲患者要遵守嘱咐,灰指甲在恢复之后的年头当中属于二次感染的高发期,所以别掉以轻心,一定要巩固恢复的效果。已经恢复的患者,更需要注意预防脚气。

导致灰指甲再次感染的其他原因

1、甲营养不良:由于患有其它疾病等一些原因,导致了甲营养不良,导致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逐渐的下降,而使灰指甲自然就出现了复发。

2、外伤:再次外伤而引起致病真菌侵入了甲板人引起灰指甲复发,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少见的,

3、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到汽油、油漆、洗涤剂以及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以及防御能力,而导致再次复发。

如何预防灰指甲再次感染?

1、积极的预防手足癣、体癣以及股癣,一旦出现了这些疾病,就应该尽快的采取科学治疗,以免再次出现灰指甲。

2、日常生活当中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毛巾、拖鞋、脸盆等一定要专人专用,定期的进行消毒,避免相互使用而出现交叉感染,尽量避免去一些卫生条件差的公共浴池、游泳池等。

3、灰指甲患者还需要保持自身充足的营养,营养不良会导致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从而导致灰指甲复发。

4、注意保护好自己,避免出现外伤,以免再次外伤而引起致病真菌侵入甲板,致使灰指甲复发。

温馨提醒:为了防止灰指甲出现二次感染,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要坚持科学治疗,来保障自己的指甲能够早日恢复健康,避免再次侵袭。更多关于灰指甲的疑问,可以咨询皮肤科的在线医生,由医生来解答。


灰指甲能涂抹指甲油吗?

由于灰指甲十分影响美观,所以有些爱美的女性为了掩盖住手上的灰指甲,就会选择使用指甲油来进行遮挡。然而皮肤医生却指出,患上灰指甲是不能使用指甲油来进行遮挡的,尤其是指甲油当中所含有的化学成分更是会刺激指甲,致使灰指甲的病情加重。

灰指甲能涂抹指甲油吗?

引起灰指甲出现的原因有可能就是因为涂抹指甲油而造成的,过多化学品也会导致指甲组织不断受到异物侵蚀,致使指甲变得越来越脆弱,而在这个时候,霉菌就会开始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出现,所以指甲油本身就应少涂,因为涂抹指甲油也是能引起灰指甲的,所以灰指甲患者千万不能涂抹指甲油。

所以在患上灰指甲后更不能涂抹指甲油了,另外,经常彩绘跟用去光水也是有可能会造成指甲变形变质的,甲床发炎,逐渐的变成灰指甲,所以灰指甲显然是不能随意涂抹指甲油的。这样也很不利于病情控制,也会加重灰指甲病情的发展,当发现患有灰指甲后,应正视这种疾病,积极进行治疗,保持病甲清洁卫生,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灰指甲存在着传染性,避免交叉传染的出现。通过搔抓,灰指甲还能引起股癣、足癣、手癣的出现。

要想防护灰指甲再次感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入手:

1、自身再次感染。灰指甲得到解决,但未能同时解决手足癣,导致指(趾)甲会再度被感染,是造成灰指甲复发的重要因素。

2、没有巩固治疗。有的患者在指(趾)甲快恢复正常形态的时候,以为已经恢复了,便停止用药,未能巩固用药一段时间,也会出现复发。

3、甲营养不良。因本身存在其他疾病等原因,导致甲营养不良使得甲板的自身防御真菌能力下降,而致使指(趾)灰指甲复发。

4、外伤。外伤所引起的致病真菌会侵入甲板而引起灰指甲复发,这种情况一般较少见。

5、化学物质的刺激。长期接触到汽油、油漆、洗涤剂以及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以及防御能力而造成复发。

温馨提醒:灰指甲所带来的危害并不小,加上本身就存在着传染性,所以我们更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只要早日采取科学诊治,才能早日恢复指甲健康。对于灰指甲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咨询皮肤科的在线医生,由医生来详细解答。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