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临床病程有哪些荨麻疹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1.丘疹性荨麻疹是儿童常见的皮肤病,成人也可见到。它在春天和秋天反复出现。这是一种以症状命名的疾病。事实上,一些患有这种疾病的病人是被昆虫叮咬的。尤其是节肢动物叮咬引起的外源性过敏反应是一种延迟反应,大约需要10天。如果再次被咬,会出现皮疹,反复被咬后会出现脱敏。

2.急性荨麻疹通常是一种急性发作,全身瘙痒和皮疹,可能伴有高烧。在严重的情况下,血压下降甚至休克。自然恢复后应在1~2周内积极治疗。

3.慢性荨麻疹常伴有持续1~3个月或数年的风团皮损。疾病的严重程度和发病率可能因人而异,差别很大。有时,它可以与人工荨麻疹,这往往发生在挤压的地方,如皮带复杂。由冷水或冷风引起的风团称为寒冷性荨麻疹。

大部分是突发性的小气团,它们被冲散并能扩散到全身。这些病人对乙酰胆碱敏感,因此0.01毫克的乙酰胆碱可用于皮内试验。注射后10分钟,可能出现直径为1~1.5厘米的风团,为阳性,病程可长达数月至数年。

荨麻疹通常有什么危害

一、对生活的影响:如果荨麻疹发病不及时恢复,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早上或睡前瘙痒会加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精神状态。

二、诱发其他疾病:如果荨麻疹伴有胃肠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

三、危及生命和健康:如果荨麻疹发生在呼吸道,如喉和支气管,将导致喉头水肿,喉咙堵塞,气短,胸闷,呼吸困难,严重窒息和死亡;重病伴有过敏性休克症状,如心悸、易怒、恶心、呕吐,甚至血压下降,危及生命安全。

荨麻疹的临床病程有哪些

荨麻疹的临床病程可分为急性期和慢性期

急性期常突然出现,不同大小的风团很快出现,呈淡红色或淡黄色,伴有严重瘙痒、烧灼感或刺痛。风质量可能遍布全身或受到限制。一个接一个,消失得无影无踪。原因很容易追踪,在排除原因后,风质量迅速下降。在慢性期,症状轻而重,病因不易追查,往往多年不好。

为预防日常生活中的荨麻疹,我们应注意以下问题:

(1)注意清洁。荨麻疹的预防应注意清洁卫生。医生指出,有荨麻疹病史的人应注意保持室内外清洁,家中少养猫狗等宠物。为预防荨麻疹,朋友应注意避免吸入花粉、灰尘等物质。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应注意避免接触一些刺激性物质,如橡胶手套、染发剂、香皂等。

(2)注意饮食。预防荨麻疹应注意什么?医生指出,预防荨麻疹应注意饮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关,有些食物可能是诱因,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和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食品。

(3)注意心理问题。保持健康的心态对预防疾病很有帮助。因此,要预防荨麻疹,朋友应该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态度,让自己每天都开心,并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来增强自己的体质。

(4)重视疾病的治疗。要预防荨麻疹,有一点不可忽视,那就是要积极治疗身体原有的疾病。医生说,有许多疾病可以导致荨麻疹。如果体内还有其他疾病,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避免感染和荨麻疹。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