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神经性皮炎 > 正文

神经性皮炎会传染吗 皮炎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神经性皮炎会传染吗

天热所引起的“夏季皮炎”

症状:出现于四肢伸侧或是躯干部,以两条小腿的前方为主,呈现对称分布的红斑、小丘疹,针头至粟米大小,局部会融合成片,瘙痒明显,同时还会伴有灼热感。搔抓后,会出现抓痕、血痂,久而久之,皮肤会逐渐粗糙增厚。

夏季皮炎的出现,主要是由于气候炎热、出汗、紫外线照射及灰尘等刺激所导致。皮炎轻重跟气温、湿度密切的相关,一般天气转凉之后会自行减轻或是消退。预防夏季皮炎,注意穿透气性能好、吸水性强的衣裤;室内需要做到通风降温、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尽量少室外活动。

暴晒出来的“日光性皮炎”

症状:多见于一些皮肤白皙者,多于夏季日晒后的数小时到10余小时后,在手背、胸前“V”字区、面颈部等无衣物遮盖暴露在外的区域,皮肤会出现发红、肿胀,境界清楚,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水疱、糜烂。

日光性皮炎是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特别是UVB所引发的急性光毒反应。预防日光性皮炎,夏日外出要注意避开阳光强烈时段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则需要穿上长袖和长裤,做好防晒措施,避免阳光对于皮肤的直接照射。

蚊虫叮咬的“荨麻疹”

症状:皮肤会出现绿豆或是稍大的淡红色丘疹,性质坚硬,顶端经常会有小疱,搔破之后结痂,周围存在纺锤形红晕。常会分批出现于腰背、腹、臀、小腿等部位,一片片出现,但不会融合。一般在1周左右可消退,不过新皮疹会陆续出现,因而新旧皮损常会同时存在。

丘疹性荨麻疹是种儿童跟青少年常见的皮肤病,多是某些昆虫叮咬一些具有过敏体质者而发病。防护丘疹性荨麻疹,注意做好室内清洁卫生,开窗通风的时候别忘记使用纱窗,防止各种蚊虫的飞入;郊游的时候要尽量穿长袖衣裤。

温馨提醒:正值夏季,正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以免皮肤病来袭给自己带来困扰。若是已经遭遇皮肤病,那就应该尽快采取科学诊治,来早日恢复皮肤的健康。

皮炎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皮炎会给患者带来哪些损害:

一、痛苦难忍,影响正常日子。多数植物性皮炎患者反响比较轻,只是身体某个部位有点热感、刺痛感、瘙痒感或许皮肤紧绷的感觉。也有少部分皮炎患者,症状反响强烈,全身不舒服,呈现瘀点、水疱乃至是大疱。

二、皮肤受损,或许会感染其他疾病。因为长期挠抓,皮肤破损,可引起皮肤炎症加重,继发感染其他疾病。患有神经性皮炎的人脾气多急躁,因而可以看成是皮肤的神经衰弱。

三、引起精神障碍。皮炎长期医治不完全,可引起精神障碍。脂溢性皮炎长期不医治或许没有得到有用的医治在皮肤外表和毛囊处堆集,就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最终的损害是或许导致斑秃或许掉发。

四、严重影响外形漂亮。皮炎长期医治不完全,可逐步扩展,严重影响人们的漂亮。化妆品皮炎轻者仅有部分皮肤瘙痒,重者部分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大小不等的水疤,乃至渗液糜烂。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